獅牛大戰短片  

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in

一個業餘者(第一次用攝影機),拍下一部8分鐘的短片,放在 Youtube 上,竟然能夠吸引千萬人次的點閱率,難怪 Google 要用天價併購 Youtube, 而從非商業的觀點來看,網路影音的時代, 任何人都可以輕易的分享萬象世界中的五花八門. 不一定要 Discovery 這樣的龐大企業.

 

【明報專訊】美國一名遊客早前在南非克魯格斯國家公園,拍攝到難得一見的獅牛大戰短片,並將之放上Youtube網站,吸引近千萬人次瀏覽。在約8.5分鐘的短片中,幾隻獅子撲擊一頭小水牛,其後大群水牛「曬馬」,反過來攻擊獅子,搶救同伴。

當群獅打算吃掉小水牛時,河中的鱷魚又加入戰鬥,一同爭食。不過獅子「旗開得勝」,惟當眾獅準備「開餐」之際,水牛們卻空群而出,浩浩蕩蕩包圍獅子,
逼得獅子節節後退,有的嘗試突圍,但卻被追得氣來氣喘。

這個壯觀奇景,是由美國遊客布辛斯基在狩獵旅行中意外目睹,並用攝錄機拍下。

現時,全球已有17,527,768萬人次點擊這短片。布氏自言「一年才用一次」攝錄機,「我不是專業攝影師,(拍到這短片)只是好運而已。」他的導遊沃慈說﹕
「我從未見過這個情景。」 不少資深野生動物攝影師也直言,這種場面極難遇上,布氏確很幸運。

3 Reply

Anonymous   says 28/9/07 22:20

您的tag分類的好貼切 好矛盾 好無奈...


歡樂無限+殘忍痛心!

Anonymous   says 29/9/07 12:46

這跟上次到西班牙看到鬥牛
有意曲同工之妙
只不過這是大自然弱肉強食
那是人類取樂的殘暴行為

小霧

Anonymous   says 2/10/07 15:51

看的我瞠目結舌
團結的草食性動物
還是會讓大地之王忌憚的

Post a Comment

網際逍遙遊

戰情觀察

訂閱部落格 TwitterCounter for @anchi 訪客總人數 部落格觀察 藍眼關注  看誰在線上

hi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戰地寫真

flickr.com

Sticker

妳忍心讓台灣受困嗎 UN For Taiwan 台灣入聯
我的相片 戰地記者是自封的2004年的319敗選之夜掀起臺灣社會的動盪不安讓我有置身戰場的感受所以用此暱稱來寫文章!要訂閱的人請慎重我很歡迎不同意見腦力激盪.

 

廣告後馬上漸漸回來請勿轉格

戰地日誌


隨機精選好文章

碎碎唸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