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有一天我死了,你會再娶其他女人麼  

Friday, November 25, 2005 in

女的問題雖然老套,但是情節還真是出人意外
請務必點這首配樂來增加氣氛 (Yahoo Blog不能加背景音樂)
http://myurl.com.tw/4iju

淒美的音樂, 曲折的情節......... ..
很久前, 戰地記者和RD的男同事,
兩個男人坐在電腦前一起看這篇文章
竟然有點眼框泛紅..

http://tw.myblog.yahoo.com/iwant-association/article?mid=-2&next=341&l=a&fid=11
-----網文分享-----
文章來源: 竹葉青青 於 2003-7-19

“倘若有一天我死了,你會再娶其他女人麼?”我記得問這話是在我與君的
結婚一周年紀念日上。那時,他正忙著與鍋裏的鮮魚對戰,根本無暇理睬我
。“啊?哦,也許會吧!這得等你真死了才能說。”“什麼?”我佯怒,從
他身後抱住他:“你就這麼討厭我啊?”君笑,關上火轉身抱我:“傻丫頭
,我答應過你不騙你。如果我說不娶可我後來娶了,不就騙了你麼?”我也
笑,躲在他懷裏,快樂得像只小鳥“好吧,准你娶她。不過,不許她碰我那
些漂亮娃娃。”“為什麼?”“因為,那是你送我的愛的信物,死後啊,我
要在那兒看著你!”“哇!好恐怖啊!”君大笑地抱緊我“傻孩子,你的命
啊,長著呢!”

現在,我就活在這堆娃娃裏,我想像不到短短十天,我便真的與君陰陽相隔
。我是死於車禍的。一切來的那麼突然。那時,我正盤算著週末我們要去哪
兒旅行,那車就飛速沖來了。其實,沒什麼很大的痛楚,清醒時,我看到人
們七手八腳的把我抬上救護車,只覺得好笑,因為我知道那是多餘的。意識
到自己的死亡,我一點也不難過。我一向沒什麼朋友,只有君。現在仍可以
陪著君,看著君就行了。管他是什麼樣的形態呢。想到這兒,我便大步走回
家。家門前,我猶豫了。我記得以前聽說魂是可以越牆而入的。我試了試,
居然成功了!這令我興奮不已,又來回再試了幾次。嘿,做魂也沒什麼不好
的。起碼鑰匙省了!進到屋內,我逛了一圈,君還沒有回來。突然想起,這
是上班時間。於是又在屋內不停的溜彎兒。欣賞我們的房子是我生前最愛做
的事兒。當然,死後也不例外。雖然,這間屋子,我已再熟悉不過。因為,
在這兒,我渡過了我一生中最幸福最快樂的375日。至今,我還記得結婚那
天,君在家門前望著我的表情。他說:“丫頭,以後這就是我們的家了!我
們的!”是啊,我和君的。從那天起,我便不停裝扮它,直至今天,我再也
無法為它效力為止。我看到屋內的粉紅色窗簾,卡通的大地毯和那堆了大半
個臥室的娃娃。突然想起君每每撫摸我頭髮輕聲說:“你真是個孩子。”時
,那無奈又憐愛的樣子。是啊,能把家弄像個玩具店,我不是孩子又是什麼
呢?只可惜再也看不到群在說這話時的表情了。
我歎了口氣,回到娃娃堆坐下。不知不覺中竟睡著了。


醒來時,已是天黑。我感到了一絲寒氣。使抱怨起君竟然忘了把我抱回暖烘
烘的被窩。這才猛然想起,我已從君的生命中消失了,而且是很徹底的。我
起身,開始繞著屋子找他,最後是在衛生間裏找到我心愛的君的。他趴在浴
缸上,旁邊擺著許多空酒瓶,地上被吐得亂七八糟,一股刺鼻的味兒飄散在
空氣中。我不悅地捏著鼻子,蹲下來看他。竟發現他臉上掛著淚痕。天!我
的君會哭?!那個堅強無比的他竟然哭了!多不可思議啊!我試圖拉起他,
可手卻穿越了他的身體!我試了一次又一次,在筋疲力盡後,我決定放棄。
頭一次,我知道自己是這麼無能的。在我的君如此痙時,我連拉他一把的能
力都沒有。這樣的妻子要來何用呢?
我輕輕吻了吻他的嘴唇,在他的身邊坐下。除了這樣陪他,我想不到還有什
麼其他的辦法。“丫頭,不要走,不要……”我聽見君在叫我。我知道他是
說醉話了。我笑:“傻瓜,我這麼愛你,怎會捨得離你而去呢?”


一個月後,日子漸漸恢復正常。我的君仍舊準時准點的上下班,只是不再愛
笑;而我,也依舊是那個快樂的小主婦,乖乖的呆在家陪我的娃娃們,只是
君不曾發覺;我們還是那樣過著屬於我們兩個人的日子,屋內的一切都沒有
改變過。直到有一天,玲的出現。玲按門鈴時,群正在書房裏加班做他的計
畫書,我則在一旁傻呵呵的陪他。我想不出在夜裏這個時候會有什麼人來訪
?走到客廳,便看到性感的玲和呆呆的君。這是我第一次見玲。她留著長長
的捲髮,穿著黑色的性感套裝,化了很濃的妝。四周全是她身上散發出的香
水味兒。我不禁低頭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娃娃裙和兔兔拖鞋。和她比,我是名
符其實的孩子。“我搬來了。”聽到玲這樣說,我才注意到她身邊的行李袋
。搬來?住哪兒?我和君的家麼?我奇怪的望著她。“別胡鬧,你給我回去
聲”君似乎在發火。我頭一次看到君發火的樣子,很凶。我害怕。“憑什麼
?你老婆都死了,難道我們現在不應該正大光明了嗎?”玲笑得很燦爛,可
我覺得很冷“瞧!你老婆死得多好啊。多會挑時間啊。連離婚都省得你和她
說了……”“啪!”我看見君打了玲一巴掌。我驚呆了!君怎麼會打人呢?
他平時連罵一聲都不曾有過的。如此溫柔的君竟然會打人?他還有多少是我
不曾知道的??“哼!現在打我?!以前在我床上對我甜言蜜語的日子,你
忘記了是吧!你可別忘了,你是答應過我和你老婆離婚娶我的!……”離婚
?!君想和我離婚麼?他不愛凶?他竟要娶玲?我怎麼一點也不曾發覺?玲
再說的話,我已一個字都聽不進去。我跌跌撞撞的走回我的娃娃堆。抱著它
們。我覺得鼻子酸酸的,一股熱浪從眼裏湧了出來。
原來,魂也會流淚啊!

玲就這樣搬進了我和君的家,像個女主人一樣睡在我和君的床上,不同的只
是君搬去了客廳。她換掉我的卡通地毯和粉紅窗簾。拿走我衣櫥裏的娃娃裙
和鞋架上的兔兔鞋。她把它們通通扔到垃圾箱裏。君什麼也不說,只默默地
把它們撿回來,洗乾淨,再放進我深愛的娃娃堆裏。然後連續不斷的對我說
:“丫頭,對不起,我對不起你啊!”我望著君,心疼的掉淚。可我不願原
諒他!我無法接受我和君的生活中,出現一個莫明其妙的玲。她像個女皇一
樣在我和君的屋子裏指手劃腳,把我一點點擠出去;把我曾精心裝扮的小屋
變成她的家。尤其讓我無法忍受的是,君的欺騙。他為了玲欺騙我!他說過
不會騙我的,連我死後的事兒都不願意欺騙的君,為什麼會在我還在人世時
,就和玲在一塊兒呢?一瞬間,我與君有過的幸福日子顯得那麼蒼白無力。
“這堆垃圾給我扔了!”玲指著我的鼻尖對君說。我看了看四周,明白了,
她指的是我的寶貝娃娃。這些都是君送我的。是我們每一次快樂的紀念。第
一次約會,第一次做飯,第一次接吻……我們都異常珍惜。還說以後要留給
孩子看,告訴他們爸爸媽媽有多麼幸福,可如今……天!我看到了什麼?君
在收拾它們!他要扔掉它們麼?他忘了我說過我活在娃娃堆裏麼?他真的不
要我了?一點也再想念他的丫頭?我拼命的搖頭,卻阻止不了他的動作。
君把娃娃收做一堆時,玲很滿意地笑了:“快點,扔了它們,我們得忘了過
去,開始新的生活了。”君看了看玲,並不理睬她。只很溫柔的在每個娃娃
的臉上都親上一口,像以前親吻我那樣。“玲,你走吧!我求你了!離開我
和丫頭的家!我不會扔了它們,也不能扔了它們!我的丫頭活在裏面,她在
看著我啊!”玲憤怒的望著君:“你說過,你愛我,你是我的!”“不是,
不是!對不起,我騙了你,騙了丫頭,更騙了我自己!”君失聲痛哭“我只
愛丫頭,只愛她一個啊!任何人都代替不了她,可是,我明白的太晚了……
”我奔上前,像以前一樣抱住他的後背。淚水橫飛,我不能不原諒他啊!


不久,玲搬走了。像來時那樣匆忙。連聲再見都沒和君說。我想她是傷心的
,我看著她憂鬱的背影想為她做些什麼,可有心無力。我不恨她,只希望她
以後一切都可以很好。就像我不恨君一樣,我知道愛一旦深入骨髓,就不懂
怎麼會恨了。

玲走後,又恢復以前寧靜而冷清的日子。君把我們的屋子恢復原樣。沒事兒
時便捧著我的照片發呆。要不就一夜接一夜的不停工作。他把自己封閉起來
。看著他日漸清瘦的臉龐,我心裏說不出是什麼滋味兒。

欣便是在那時候闖入了君的生活。欣與君的相識平淡無奇。那日,欣剛搬到
隔壁的空屋,可保險絲斷了,便來向君借。我知道君看到欣時愣住了,因為
我也愣住了。欣與我長得出奇的像。只是眉宇間多了份成熟。我看到君抱緊
欣叫她丫頭時,欣莫名又尷尬的表情。忍不住大笑。我的君竟然也有此等愚
笨的時候!從此,欣和君便開始了似有似無的交往。欣是個很溫柔的女人。
與創造性幼稚的我是完全不同的。她常在我和君的小屋出入,為君收拾房子
,做出可口的飯菜,但從不過夜。我就那麼每天坐在娃娃堆裏,看著她擦拭
我的照片,打掃娃娃身上的灰塵,看她不厭其煩的聽君講我和他的故事……
我打了個很大的哈欠,我想我呆乏了,或許應該換個地方。


君和欣的婚禮是那麼自然。我甚至沒有一絲嫉妒。婚後的欣像以前一樣,她
沒改變房中任何一點小擺設,包括我那堆曾被玲稱為垃圾的娃娃們。望著她
每日奔波忙碌的樣子,我覺得像是一幅溫馨而美麗的畫。突然間發現我已是
那麼多餘了。可是,我不願離開君。欣懷孕了。這令君興奮不已。初為人父
的喜悅是無法言語的。他像當初嬌慣我一般寵著欣,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想欣是幸福的。可我又該如何呢?這個的問題一直困惑著我,直到那日。
那天,君外出了。我看到欣站在娃娃堆前摸著肚子自言自語“寶寶,你會很
幸福的,因為你有兩個媽媽疼。”然後,她摸了摸娃娃的臉蛋:“丫頭,你
也很疼我們的寶寶的。對麼?”我明白了,欣不是自言自語,而是在對我說
。我釋然了。站起來,伸了個大懶腰。窗外明媚的陽光透過玻璃照在我的身
上,暖洋洋的。我知道,寶寶只會有一個媽媽疼。便起身離開我心愛的娃娃
們,我相信,很快會再見的。

……
數月後,君與欣生下一漂亮的女兒,取名叫丫頭。

2 Reply

Anonymous   says 14/4/07 07:14

這篇文章太長.......偶給他看不懂
只是
文章歸檔在
感人肺臟

是嗎

只有肺......只到肺

對不起喔
我是被這種形容......肺疑猜啦

Anonymous   says 5/7/07 11:46

在看著身邊的親人 歷盡滄桑之後
我覺得活著比什麼都重要

五舅妹40歲就腦中風往生...
看著2個幼年的表妹
看著憔悴長滿鬍鬚的阿舅
記得 舅媽全身冰冷的躺在加護病房
舅媽..為了怕老怕白髮
每天喝補藥酒 終於顧好髮質的時候
因為腦血管破裂....剃個大光頭
就這樣....腋下夾著冰枕
全身冰冷的躺著

舅舅的痛苦...壓抑著
之後家族的人都跟著剃光頭
送舅嗎
舅舅在靠近心臟的胸口...刺青舅媽的臉
舅舅頂著光頭...憂鬱的
總是想拋棄一切的準備出家
牆上貼著舅媽的相片
擺著舅媽的鞋還有衣物
.......
我看著身邊的親人的生離死別...

之後沒有幾個月...舅立刻陷入
熱戀

大家都錯愕著....

只是...我知道
活著比什麼都重要
走的人...要好走
要放下
活著的要好好活著

逃避是最快的方法...

研究報告說...
女人忍受傷痛的能力比男人高
失去另一半的男人
往往很快也會跟著走

我相信真正相愛的彼此
就算自己先走....也會希望自己深愛的
對方
過得幸福快樂........
這幸福 這愛
就算是給另一個人....



歷盡滄桑的....

Post a Comment

網際逍遙遊

戰情觀察

訂閱部落格 TwitterCounter for @anchi 訪客總人數 部落格觀察 藍眼關注  看誰在線上

hi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戰地寫真

flickr.com

Sticker

妳忍心讓台灣受困嗎 UN For Taiwan 台灣入聯
我的相片 戰地記者是自封的2004年的319敗選之夜掀起臺灣社會的動盪不安讓我有置身戰場的感受所以用此暱稱來寫文章!要訂閱的人請慎重我很歡迎不同意見腦力激盪.

 

廣告後馬上漸漸回來請勿轉格

戰地日誌


隨機精選好文章

碎碎唸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