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 vs 星雲大師  

Saturday, May 26, 2007 in

個問題我憋在心裏面很久了,星雲大師勸阿扁要有下臺的勇氣,卻在天下雜誌辦的座談會中盛讚馬英九....外界提到是因為馬英九將草山行館外包的利益輸送,我是不太想用此陰謀論的角度來看待. 我很認真的去懷疑, 因為馬英九是"哈佛"畢業的,而星雲大師也是哈"佛"的,所以才這樣吧. 哈!

說真的,我的感覺上出家人比較挺國民黨KMT,我想一定有某些心裏因素造成這樣的現象,也許是出家人習慣國民黨的威權統治(因為修習佛法也是要有很多戒律),也許是"出家"就是要超脫自家的心情,也符合了國民黨超脫臺灣,心向中國的情結....真的很令人納悶! 還是我有點以偏蓋全,恩!

戰地記者
下回預告: 馬英九在師大演說"臺灣新價值" (我原本期待他有所改革,卻被KMT同化,甚至國民黨走回興中會的老路線,再來期待臺灣人認同KMT,哀)

9 Reply

Anonymous   says 26/5/07 13:42

沒有上台 沒有權力之前
誰人可以看到權力帶來的腐敗貪婪
可不可以說
權力多大 腐敗多大

阿扁之前也很被讚嘆
是不是現在要等英九 上台之後
給他個機會.....
再來觀察 星雲大師會怎麼勸 還是 讚
科學精神
不是要觀察 要量化 要個數字

活著
誰不帶著偏見
活著
誰不用 意識形態


人不都是在平衡著

在理想與實際中 平衡著
在進退中平衡著
在虛擬與現實中平衡著

承認自己 以偏蓋全 有意識型態
至少是個 面對真實 趨向真理的開始
.....我是說我自己啦!
週末黑皮
搞得那麼哲學.....真素的!

這又是馬的說法 "意義型態",就如你說的人有自己的看法,有意識型態沒什麼不對,就像我認為星雲也可以介入政治,但是最可怕的是,有意識型態的人硬說自己不問政治!

臺灣在KMT的威權統治之下,很多有自己對臺灣本土思想(意識型態)的人已經被消滅,如果現在沒有藍綠意識,每個人都喊著 "阿扁萬歲" 那才真是人民的悲哀!

PS. 馬英九沒有權力,還沒上台? 他可是臺灣政壇(甚至未來可能是中國政治上)數一數二的人物ㄟ!

如果不小心讓馬英九上台
希望星雲大師不要再對他說
要有下台的勇氣.......
噯災..不知道會不會說..哈.
基本條件希望他〝長命百歲〞啦..
阿彌陀佛(我是以尊敬的心喔)....

是阿,日本的日蓮正宗教派,和尚可以娶妻生子,前陣子來臺也是大方宏法.我覺沒沒啥不妥.

反倒是明明是KMT的中評委,卻說不介入政治. 難道又是馬英九的人格分裂那套, 身兼馬主席,馬市長,馬小民,馬臺灣,馬中國的各種發言身份?!

Anonymous   says 29/5/07 12:35

是阿,日本的日蓮正宗教派,和尚可以娶妻生子,前陣子來臺也是大方宏法.我覺沒啥不妥.///

....這樣您也能牽
我特別去查了一下 聖嚴師父說的:


附錄:日蓮正宗與一貫道也是佛教嗎?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日本興起了富士山大石寺派的日蓮正宗,亦名創價學會,其所建立的政黨則名為公明黨。該宗以日蓮(西紀一二二二~一二八二)為教祖,否定印度釋迦牟尼佛的地位,說什麼釋迦是化佛,日蓮是本佛;釋迦佛已涅槃,乃是過去的佛,日蓮才是本來佛,現在化世,而且永久化世。其雖以高唱「南無妙法蓮華經」的經題為專修法門,對於共有二十八品的《法華經》卻只取其中的第二「方便品」及第十六「如來壽量品」,可謂斷章取義;而卻又排斥佛教的其他經論及所有的各宗各派。故有日本學者將日蓮的宗教狂熱及其排斥異己的行為,比作基督教的耶穌,其信仰的方式,與其說是佛教,毋寧說是神道教的亞流。其乃是日本民族化了的神道教,如一定要說與佛教有關,也可將之歸類為「附佛法的外道」,絕對不是淵源自印度的正統佛教。
  自明朝開始,中國盛行儒、釋、道三教融和之說,到了民國之後,繼承白蓮教等秘密結社的餘系,而於民間流行儒、釋、道、耶、回的五教合一之說,他們截取各家教義,兀自融合,自圓其說,名之為一貫道。雖說主唱五教一貫,實則是以佛教的彌勒信仰、濟公傳說,及《金剛經》、《心經》、《六祖壇經》、《維摩詰經》等經,作為其掛羊頭賣狗肉的理論依據。說什麼釋迦牟尼佛已經退位,現今由無生老母派彌勒掌天盤;又說什麼禪宗自六祖慧能之後,道傳俗人,所以一貫道亟力詆譭佛教的出家僧尼。他們對於尚未入其道門的人,每每偽稱是佛教;將奉祀天燈為中心的天壇,也偽稱為佛堂,然在入門接受點傳師點了玄關之後,即被告知他們信的是天道,其信徒
之間則以道親互稱。他們的思想觀念和入教的儀式,均與佛教不同,他們用佛經,卻不說佛法,而是採用他們得自鸞壇及靈媒的所謂聖訓,來任意解釋佛經。佛教的古聖先賢無不主張以佛法解釋佛法,皆謂:「依經解經是佛說,離經一字即魔說。」可見,一貫道雖唱五教一貫,實則是以佛教其腐蝕侵吞,並圖取而代之的對象。他們自己沒有歷史、沒有教主、沒有教義,卻歪曲佛教的歷史,搬遷佛教的教主,混淆佛教的教義。明明自稱天道,崇拜虛構的無生老母明明上帝,信仰靈媒、乩童所宣講的神話,竟又利用佛堂、佛像、佛名、佛經作幌子。佛教以佛、法、僧三寶為信仰的中心,是公開的、理性的;一貫道也借用三寶之名,卻以抱合同(雙掌合抱的手勢)、點玄關(眉心受點,與靈相通)、五字真言(無太佛勒)的口訣為三寶,乃是神秘的、感性的。
  總之,日本的日蓮正宗,和中國的一貫道,既然不是正統的佛教,也永遠不可能與佛教合流,性質不同,層次不同,目的尤其不同。

.........是有點長....實事求是咩

我想吸引您的應該是可以
吃肉 娶妻 生子吧...
啊您都做啦....現在只欠
去日本朝聖 入會吧....



不過 這不是正信的佛法!
我個人覺得...要就要最好 最正的啦
一個繞了一大圈的人
真心建言

我討厭做秀...
真搞不懂為什麼電視上馬英九
老是要騎腳踏車,難不成他在推展
腳踏車揚名海外嗎?最不可思議的是
還有那麼多人附和.........

我想很多的宗教團體,只要他涉入政治
很難自圓其說立場是超然的
這個很難界定耶....

Anonymous   says 26/10/07 00:44

首先
法鼓山的聖嚴法師對於日蓮正宗與創價學會的引述
實在錯誤百出
怎麼思考如此不周?
這樣思考不周的僧侶,所吐出的言語,是值得信賴的?
聖嚴法師留學於日本的立正大學(由日蓮宗所開辦),不可能就這件事情上知道的這麼不詳實吧
好好地去搜集所謂正確的資訊吧
網路上若是充滿 真實 有用 珍貴的 資訊的話
那麼
電視上 股票老師報的資訊 應該也可以買吧

Anonymous   says 26/10/07 14:08

實在錯誤百出
怎麼思考如此不周?*****


親愛的....樓上這位匿名...
脾氣不小喔

老師有說過 有錯
是不是要訂正

還有要說別人錯的時候
要當別人老師的時候...
自己要先把正確答案亮出來呀

還有
老師不一定要...義正辭嚴呀
理...都不確定 直不直
氣....就如此壯
這樣
是會教壞孩子大小的耶

快....秀出您老大的正確答案
沒秀就亂指摘 聖嚴法師...

這樣的示範 就是現在國家社會的
縮版

快...站出來~

星雲:台灣哪個不是中國人
很多老和尚是中國來的,看破紅塵卻看不破自己的血緣,只看和平統一的假象,卻沒看到殘暴殺戮,完全忽視多元獨立的生態! 歷史上東西方的戰爭不就是強迫別人,要統一別人信仰所引起的.

Post a Comment

網際逍遙遊

戰情觀察

訂閱部落格 TwitterCounter for @anchi 訪客總人數 部落格觀察 藍眼關注  看誰在線上

hi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戰地寫真

flickr.com

Sticker

妳忍心讓台灣受困嗎 UN For Taiwan 台灣入聯
我的相片 戰地記者是自封的2004年的319敗選之夜掀起臺灣社會的動盪不安讓我有置身戰場的感受所以用此暱稱來寫文章!要訂閱的人請慎重我很歡迎不同意見腦力激盪.

 

廣告後馬上漸漸回來請勿轉格

戰地日誌


隨機精選好文章

碎碎唸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