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火熱上攻萬點之套利,停損之外  

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in ,

最近公司的股票一直漲, 大盤連跌500點以上, 公司還連續漲停. 這種狀況之下, 公司同仁有公司股票的人(不管是選擇權,配股,自購買), 當然是士氣高昂,一片歡呼. 相對的,沒有公司股票的人就會顯得有些失落感(我會不會太老實?).

為了要消除這樣的失落感, 我給這些人一些良心的建議是, 一定要少量買入.不要擔心股價太高,猶豫不決,不敢下手. 原因如下面兩點.

1. 上漲的狀況 
當你少量買入之後,股價持續上漲,這時候你當然會賺,而且跟其他已經有股票的同仁之間的差距不會隨著股票越漲越高 40,50,60,...1000,2000 而把財富距離急速拉大.

2. 下跌的狀況
就算股票一直下跌到 0元, 反正你只是少量, 了不起賠個幾萬元, 但是其他大戶們可就失血嚴重了. 雖然這樣的想法有點邪惡, 但確實能減少你的失落感. 

以上兩點僅供在買賣股票時,除了套利,停損以外的另類方向. (為何適用自己公司股票呢?因為同事跟你最近,你不太感受得到其他公司,即便是股王,下面的例子也是如此)

各位一定會對於第 2點嗤之以鼻吧, 沒錯(還好我只是用此法消除失落感而已,不會真的損及他人), 而KMT一天到晚以實際行動打擊臺灣, KMT失去的, 別人也別想得到. 這種同歸於盡的惡毒行為真是可悲!

文/圖戰地記者

5 Reply

Anonymous   says 1/8/07 15:47

我倒是建議
手上握有繼續涨停股票的人
可以部份出脫
心裡會踏實一點
因為好景不常
不會天天過幸福快樂的日子
即時繼續涨停
手上還留有一部份
心情也不會落差太大
穩紮穩打
才不會患得患失哩
^_^~~

chirwin

我常在想, 一個公司的股價高不高不能光用數字判斷, 以前公司的股價在面額以下,不到一年漲4,5倍,所以現在每天都是歷史新高,所以同事都後悔沒在低價入手...

假設每一個當上股王的都是這樣的狀況, 50太高後悔40沒買, 60太高後悔50沒買, 70,100,200,300,1000...一直下去呢?

不過,我也不相信這麼簡單拉!
哈!

Anonymous   says 1/8/07 16:46

你講的也對啦
不過可能要多參考
這家公司基本面好不好
後續有什麼利多
即時在大跌之後
它的配股也很優
可千萬不要太冒險的追高
後悔會有啦
但至少自己損失不會太高哩
chirwin

Anonymous   says 1/8/07 23:23

挖~
我得好好參考學長公司股票~

Anonymous   says 2/8/07 09:55

焦土策略......
關於您說的KMT的惡毒行為


我倒是很想了解關於KMT
是用啥實際行為
打擊台灣

同歸於盡?
現在還有這樣的神風特攻隊嗎?
還有為了理念而死的?
如果有
還真是令人景仰勒

我是您的忠實閱者
您這樣說
不太合邏輯
因為KMT在您的解讀下
不是跟中國同路嗎?

KMT失去過那麼大的.....中國大陸
應該對於失去小小的台灣
產生不了太大 怨念吧

如果說
現在又有機會前進中國的話....

我不懂啦
只是推論而已

在我的世界 我不相信
有人這麼壞 這麼惡毒....就是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 您的世界
是這樣

失落感.....來自起落的數字
這樣的世界
倒是單純啦
.....

我只是想到若是我在
侏儸紀的 失落世界
那樣的失落

哇勒
真讓我PANIC 勒

Post a Comment

網際逍遙遊

戰情觀察

訂閱部落格 TwitterCounter for @anchi 訪客總人數 部落格觀察 藍眼關注  看誰在線上

hi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戰地寫真

flickr.com

Sticker

妳忍心讓台灣受困嗎 UN For Taiwan 台灣入聯
我的相片 戰地記者是自封的2004年的319敗選之夜掀起臺灣社會的動盪不安讓我有置身戰場的感受所以用此暱稱來寫文章!要訂閱的人請慎重我很歡迎不同意見腦力激盪.

 

廣告後馬上漸漸回來請勿轉格

戰地日誌


隨機精選好文章

碎碎唸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