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287公里 超嚴酷考驗: 臺灣高鐵  

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in ,

談臺灣高鐵似乎有點炒冷飯了, 不過總是我的第一次經驗, 得趁快感還在時好好記下.
時速300公里的快感 
不用我多說,上面兩張圖就足以讓人感受到臺灣高鐵列車的飛快平穩. 一手拿著數位相機, 另一隻手拿著手機, 高速行進間近拍下手機上的字竟然如此清晰. 別以為是DC有防手振的功能,更不是我拍照的技術爐火純青,何況我當時急得手差點要發抖(註一).

台灣南北高速鐵路700T型列車 臺灣高鐵 車票
早上7點多出門, 9點多就從台北殺到高雄. 要打分數的話, 我給99分,因為之前被馬英九痛批到體無完膚的"臺灣"高鐵, 著實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少擔憂. 拖到今天親自體會之後, 天堂地獄的落差才讓我給出很高的評價. 再加上休假兩天南部晴朗的好天氣,所以有考慮在高雄 買房子搬去住..ㄟ我不是阿扁拉....來個馬式 Long Stay? Orz 到底那個人想出這麼爛的作秀主題! 明明就是想 Long Sleep in China 的人. 
文/圖戰地記者

(註一)

9/2(日)早上高速列車從臺北出發往高雄才過沒多久, 手機鈴聲就開始響, 當時心想, 該不會又出狀況吧, 一看來電顯示, 果然就是公司的電話號碼 XD, 警衛告知我關於電腦機房空調的問題, 講沒1分鐘,就斷訊了,後來我回call了20多通,一直斷斷續續講不清楚(因為高速行進經過很多隧道),所以才發了群組簡訊給主管及同事!

6 Reply

Anonymous   says 4/9/07 21:20

聽起來好像很不錯ㄋ
台灣高鐵我來啦...
哇!擁抱南台灣.....
沙灘、帥哥、美女..
流口水..........
呵呵........

小霧

Anonymous   says 4/9/07 21:26

啊~~忘了加一句
如果有帥哥
我也考慮搬到高雄住
哈哈.....

小霧

Anonymous   says 4/9/07 21:58

一家人乘搭高鐵?
應該很有趣
我也想去試一試啊!

Anonymous   says 11/9/07 12:57

嗯~~ 舒適 快速 方便
是我上次初體驗的感覺
摳摳 也是很快的消失了
不過時間就是金錢嘛~~
看每個人怎麼衡量囉!!
記者如果搬到高雄
這樣南北奔波 應該蠻傷本的

你有沒有試試看上網丫~~我記的3G的設計速度是只到180幾公里??!!反正沒超過200公里,所以很好奇在高鐵上網會是怎樣說~~~

剛剛看新聞, 臺北<->高雄的機票有很多家都開始降價搶生意了, 13xx 比高鐵的 1490 還便宜!

我忘了試試 3G 的資料網路, 不過語音雖然還有訊號, 但是品質不是很好, 尤其北部地區動不動就有隧道完全中斷!

Post a Comment

網際逍遙遊

戰情觀察

訂閱部落格 TwitterCounter for @anchi 訪客總人數 部落格觀察 藍眼關注  看誰在線上

hi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戰地寫真

flickr.com

Sticker

妳忍心讓台灣受困嗎 UN For Taiwan 台灣入聯
我的相片 戰地記者是自封的2004年的319敗選之夜掀起臺灣社會的動盪不安讓我有置身戰場的感受所以用此暱稱來寫文章!要訂閱的人請慎重我很歡迎不同意見腦力激盪.

 

廣告後馬上漸漸回來請勿轉格

戰地日誌


隨機精選好文章

碎碎唸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