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我不想藥 ) ) )  

Thursday, September 20, 2007 in ,

別人家看到這句話==>騰不出時間享樂的人,遲早會騰出時間生病 !

果然,最近因公事國事天下事壓力不小, 憂國憂民的我就算鐵打的身體也會出狀況. 早上請假去醫院門診, 醫生說最近有一種新藥對壓力的舒解非常有效,但是有副作用...(我心想OK拉,我沒藥物過敏), 想睡,口乾,"可以勃起不能射精"..等等.

天阿, 那ㄟ安ㄋㄟ.%$%#*^&..第一次聽到有這樣的副作用 Orz.....嗚~~請不要叫我寫後續的心得報告.還好醫生說了短暫服藥期過後就好了.

其實現代人多多少少都有壓力, 千萬別憋著, 寫寫部落格是個舒發方式,不會寫的話也沒關係,來我這看看也不錯. 哈!
文/圖戰地記者

臺大醫院處方箋及消除壓力的藥 

相關緊急事件簿

藥物的副作用及處理
一般副作用大多出現在剛服藥的前兩週,若有下列不適症狀,請照措施處理,以減少不適情形。

  • 眩暈:改變姿勢時,以緩慢漸進方式,起床時可先坐於床緣雙腳擺動五分鐘後再站起來,以減少眩暈不適情形及避免跌倒之危險。
  • 便秘:每天喝水6-8杯(2000-2500cc)並保持每天運動,多攝取綠色蔬菜、黑棗、麥麩等高纖食物,必要時依醫師處方服用軟便劑。
  • 口乾:可以清水漱口或嚼口香糖減少口乾不適,或以護唇膏護唇。
  • 視力模糊:閱讀時用放大鏡、選擇字體較大之閱讀刊物。
  • 嗜睡:駕駛汽車或其他交通工具需特別小心、增加休息時間。
  • 解尿困難:每天喝水6-8杯,有尿意時以溫水刺激膀胱部位、聽流水聲或洗溫水浴以促進排尿,並告知醫護人員協助處理。
  • 噁心、嘔吐、腹瀉:喝溫開水或吃蘇打餅乾,於飯後服藥可降低腸胃方面之不適。

6 Reply

其實西藥吃得多都對男性不太好!

Anonymous   says 20/9/07 15:43

學長
保重阿
雖說這個藥的負作用不錯
也不要當成男性聖品吃阿^^

以前我也常吞普拿疼,現在全戒了... :P

Anonymous   says 20/9/07 19:29

大哥要好好保重身體囉..
只是幾顆藥丸而巳 有效抗壓力嗎?

Anonymous   says 20/9/07 20:38

咳咳~~
敏感字眼..
兒童不宜列..
呵呵~~
戰地先生..
國家大事要操心..
身體嘛要顧哩....

小霧

Re: Pinocchio
沒錯,很多接觸過科學的人喜歡說傳統的東西不可信,但是如果西醫真得那麼神,那為何還有其它傳統的東西存在,我就曾在臺大看一個腳痛,2個科別3個醫生都看不出東西來! 我不是否定西醫,只是從另一角度看事情.

Re: 學第
哈,我不是王又曾! 咱們雖然常常幹醮那些無恥的政治人物,但是不口否認的是,那些人抗壓性超出常人,應該是臉皮夠厚的關係.

Re: phil
的確吃藥跟喀藥其實差不多!

Re: mayli
讓緊繃的情緒舒緩阿, 所以會造成想睡覺 :(

Re: 小霧
是的,我會為了給下一代一個"獨立自主有尊嚴"臺灣而奮鬥.

Post a Comment

網際逍遙遊

戰情觀察

訂閱部落格 TwitterCounter for @anchi 訪客總人數 部落格觀察 藍眼關注  看誰在線上

hi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戰地寫真

flickr.com

Sticker

妳忍心讓台灣受困嗎 UN For Taiwan 台灣入聯
我的相片 戰地記者是自封的2004年的319敗選之夜掀起臺灣社會的動盪不安讓我有置身戰場的感受所以用此暱稱來寫文章!要訂閱的人請慎重我很歡迎不同意見腦力激盪.

 

廣告後馬上漸漸回來請勿轉格

戰地日誌


隨機精選好文章

碎碎唸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