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正義之一個臺灣人的覺醒  

Thursday, October 04, 2007 in ,

MxxxxA是我以前的同事, 一兩年前我跟另一位叫 Saint 的同事常常努力說服 MxxxxA,儘管我們兩個有三吋不爛之舌及憂國憂民的臺灣意識,仍然無法改變MxxxxA 的想法.

沒想到今天一早在 MSN上突然冒出一句話,我以為發生什麼大事,原來是在新公司跟國際間交流接觸多了,才發現以前完全被KMT所蒙蔽.

老實說誰沒有被KMT洗腦過?我以前還真的把臺獨人士當做十惡不赦的暴徒,現在想想, 多瞭解臺灣自己的歷史有何不對? 馬的只會說要用中華文化來豐富臺灣文化,結果教課書更改更多元化一點,反而被批評去中國化! 馬的.

Messenger Plus! 聊天記錄

聊天開始: 2007年10月4日

  • 戰地記者: 11.5.9 XDO Patch??? (anchi@live.com)
  • MxxxxA
MxxxxA: 我很難過
戰地記者: why?
戰地記者: :-O
MxxxxA: 自從進入這個產業以後,深深體會到台灣人都被欺負
MxxxxA: 台灣人自己都看不起自己
MxxxxA: 真的很難過
MxxxxA: 明明台灣人自己有自己的技術跟科技,卻總是屈服於外國人
MxxxxA: 然後台灣人還幫著外國人欺負台灣人,更說自己是美國人不是台灣人
MxxxxA: 我真的很難過
戰地記者: 是阿
MxxxxA: 深深明白其實民智未開的國民黨
MxxxxA: 一天到晚欺負人民的是國民黨
MxxxxA: 愚弄人民的是國民黨
戰地記者: 所以臺灣人要更有臺灣意識
MxxxxA: 就是就是
MxxxxA: 認同這塊土地的人才會愛這裡
戰地記者: 這都是被 KMT先愚弄再唱衰的結果
戰地記者: (F)
MxxxxA: 如果不認同,依天到晚想要打壓這裡人的就滾回他的國家去
MxxxxA: 我以前一直認為民進黨是亂黨
戰地記者: 沒錯
MxxxxA: 現在才知道我被國民黨愚弄了
MxxxxA: 教育的可怕呀
戰地記者: 歡迎你加入臺灣本土,為轉型正義打拼
戰地記者: (Y)
MxxxxA: 我陷再都遊說很多人不要投票給馬英九
MxxxxA: 一定要支持台灣獨立!
MxxxxA: 台灣人要有台灣意識,台灣就會更強
戰地記者: 除了裡念不同之外
MxxxxA: 其實台灣人有技術背景,我在協助公司提升技術的時候,我發現到我們很多技術不會ˇ輸給外國人
戰地記者: 我覺得馬英九承襲了 KMT 的一切醜陋.變本加厲!
MxxxxA: 顧問專家幫我作技術解析的時候對我們公司很有興趣
戰地記者: Yes
MxxxxA: 所以可見,台灣人有實力
MxxxxA: 可是國民黨卻一直唱摔台灣
戰地記者: 我很多廠商來找我
戰地記者: 我會選臺灣的廠商
MxxxxA: 抱著大陸人來欺負台灣人,真的很可惡
MxxxxA: ㄣㄣ
MxxxxA: 我們技術根本不落後
戰地記者: 沒錯
MxxxxA: 如果落後,不會有華碩跟台積電
MxxxxA: 台灣才是世界電子科技產業的輸出大國
MxxxxA: 我們做出LED檯燈,有色溫控制
MxxxxA: 賣的很好
戰地記者: 最近我才之道 GPS 的設備也是世界第一
MxxxxA: PHILIPS也一直跑來談OEM
戰地記者: Great
MxxxxA: 因為荷蘭人自己沒那個技術
MxxxxA: 光碟的開發還是他們跟SONY一起開發出來的
MxxxxA: 我的意思是,台灣人其實很強
戰地記者: (Y)
MxxxxA: 其實有背景,但是被國民黨愚弄了50年以後明顯對自己沒有信心
MxxxxA: 以為自己都要靠別人
MxxxxA: 但是事實不是,台灣早就走出國際了
MxxxxA: 所以我很難過這麼多台灣人被愚弄
戰地記者: 最進國民黨還拿韓國人來嘲笑臺灣
MxxxxA: 我才覺得好笑咧
戰地記者: 那廣告真讓人吐血
MxxxxA: 所以我才說國民黨才是民智未開
MxxxxA: 韓國只有SAMSUNG跟LG
戰地記者: ;)
MxxxxA: 一堆大廠倒閉光光
MxxxxA: SAMSUNG跟LG自己還得找台灣人代工
MxxxxA: 薪水提高適代表他們通貨膨脹的厲害
MxxxxA: 就如同日本依樣
戰地記者: 所以
MxxxxA: 這有什麼好驕傲的
戰地記者: 購買力根本沒臺灣好
MxxxxA: 國民黨拿這一點來愚弄台灣人
MxxxxA: 是丫
MxxxxA: 一堆精品大廠還是來台灣
MxxxxA: 台灣才是真正的有購買能力
戰地記者: 國民黨不擇手段打壓臺灣
MxxxxA: 我去韓國出差其實看不到多少精品店在那邊
MxxxxA: 旗艦店都開再台灣根上海
MxxxxA: 上海還是因為台商多
MxxxxA: 說穿了大陸還是靠台灣稱起來的!
MxxxxA: 日本人依各月薪水五六萬是基本起薪
MxxxxA: 不起家,因為通貨膨脹
MxxxxA: 韓國現在也是
MxxxxA: 所以台灣雖然通貨膨脹大家哀哀叫,但是事實上台灣經濟體質控制的很好
MxxxxA: 物價漲是因為原物料漲價
MxxxxA: 但是大多數台灣人還是過下去了
MxxxxA: 我的意思是依各經濟社會一定到最後會變成M型,但是,台灣人的韌性跟堅強體質讓這個M型不那麼M
MxxxxA: 是國民黨持續不斷的在愚弄台灣人
MxxxxA: 讓一些台灣人害怕,以為民進黨執政有多差
MxxxxA: 可是我在打國際訴訟的時候,深深感謝民進黨政府
MxxxxA: 因為他們,有些國家政府把我們當依各國家在對待,而真正公平正義的去看案件
MxxxxA: 所以真正民智未開的是國民黨
戰地記者: 妳終於想通了
戰地記者: 我跟 Saint 會非常感動的
戰地記者: :P
MxxxxA: :$

16 Reply

台灣在許多生產,量產技術上,的確是世界第 一,但是不要誤會了~~新專利及新技術的研發都是很低的!!有很多外國廠商來找只是因為可以量產,其實有很多已開發國家國內是不生產這些的,為何??因為她們要環境,要生活、要休閒!!所以這些東西都會到開發中或是未開發國家生產.......成本較低啦~~你要那些收入是我們幾倍的勞工去做一顆1美元的燈泡,那要賣多少錢才會有利潤呢????所以我們要努力開發新的技術來創造將來的生活囉!!!

Anonymous   says 4/10/07 12:00

要好好的講,終究人家會理解的
等那天中共高層看見這層好處,就會大力壓制軍委們的言行
記得經濟體的原理嗎?新公司總能高穫利!

Anonymous   says 4/10/07 15:27

好!!!!!!!!!!!

你就繼續你所謂的轉型正義<--真好聽!

給扁一類的 去貪污吧!!!!!

希望有一天你會知道你到底是被誰騙了!!!!!!

Anonymous   says 5/10/07 11:51

猛一看--被打壓...

再細看--謀其職的無力感,哈!

常覺得...

沒玩政治的人,不知其血腥的迷人!

更不知嗜血者的快感,

嗜血者即使下馬,也如毒癮般的尋覓何處有血可嗜!

被嗜之人來自全國百姓!可憐!

ch

Anonymous   says 9/10/07 00:44

我是做貿易的
介紹ㄧ位蘇格蘭客戶的朋友來台灣就醫
(看漢醫,被K黨改為中醫)
結果他明知要到台灣三個月,要辦長期簽證
結果跑到中共大使館辦,並且獲得告知是
台灣就是屬於中國,辦了中國的簽證當然可以
入境台灣。
結果,當然是可以入境啦,因為,台灣與UK之間有貿易互惠協定,可以免簽入境ㄧ個月,但,時間ㄧ到就得出境。經過我不斷告知才知道他被騙了,我連忙幫他到外交部辦理傷病延簽,他的結論是,
中國的官員都是ㄧ群騙子,台灣跟中國是屬於不同的國家。

Anonymous   says 13/10/07 22:37

現在的台灣人~誰敢管你~轉不轉行正義~~人民要的是麵包

把國際大公司~杜邦~趕出去台灣~讓台灣少了多少個工作機會

而使杜邦去韓國建廠的又是誰~說杜邦會污染~那韓國有被污染嗎

當初的在野檔~現在的執政黨~還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嗎

一個停建核4賠了多少錢~

一個雪山隧道~通車典禮~辦了多少次

台灣沒用的機場~建了多少個在那養蚊子~

什麼客人文化館~之類的活動中心~又荒廢了多少個

這都不是2000年就確定要建設的~

是2000後~才確定要建的~花了多少人民的血汗錢

國民黨很多人有知道~不是個什麼好東西

但是8年下來~民進黨變的比國民黨更腐敗

當初就是知道國民黨!才讓民進黨上來

可是現在的社會~你能說是國民黨唱綏~出來的嗎

文中說((多瞭解臺灣自己的歷史有何不對))

絕對沒有不對~只是民進黨去中國化的手法!~不敢讓人茍同

說國民黨是黑金政黨~民進黨就清廉嗎

以前說國民黨~檔政不分~~總統和黨主席~同一個人當

那現在呢~我們的總統就當了兩次黨主席~

還說的好委曲~士是被拱上來的

國民黨是爛~~我現在投票我都不去投了

但是民進黨所腐爛的成度更快

台灣的科技很好是世界有名的~~

但是是政府~的政績嗎?

還不是那些商人自己打拼出來ㄉ

MxxxxA: 薪水提高適代表他們通貨膨脹的厲害

MxxxxA: 物價漲是因為原物料漲價

MxxxxA: 但是大多數台灣人還是過下去了

但是可憐的台灣人~通貨膨脹也有~但是薪水連動都沒動

MxxxxA: 我的意思是依各經濟社會一定到最後會變成M型,但是,台灣人的韌性跟堅強體質讓這個M型不那麼M

台灣人的韌性跟堅強體質讓這個M型不那麼M~是生在這的台灣人

試問這8年來政府真正為ㄌ台灣人民做了什麼

除了選舉~拼了些什麼

國民黨當初就是爛才被換掉~~結果~換一個更爛的上來

假如明民進黨真的那麼好~上一次的立委選舉也不會敗下來

這次民進黨ㄉ~黨內初選~

只讓人看到~一齣好笑的戲碼~狗咬狗一嘴毛~

都罵自己得黨內什麼中國琴啦~~中國得代言者之類的

筆者~說國民黨爛~不好~我絕對認同~~~

但是民進黨是否是真正的為台灣人民想~??疑問還很大

以前~黃信介~盧修一~才是真的的為人民打拼的~但是英年早逝

假如現在黃信介~盧修一還活著~看到現在的民進黨~不知做何感想

雖說~現在還是有很多黃信介~盧修一同時的戰友

只不過~不是大都被權利~矇閉了~忘了當初民進黨為什麼而成立的

KMT口口聲聲拼經濟
實際上你以為臺灣經濟有多壞?
你的那個投資網站看來還不錯!
就算有人認為臺灣經濟不是很好
那我更要遣責KMT這個只想奪回政權的龐大黑金集團!

正義跟經濟都要拼,不然養那麼多政府官員作啥? 光拼經濟,沒有正義,那也好,看你賺得錢能否有命花!

Anonymous   says 14/10/07 13:57

那我請問你

那你以為台灣的經濟又有多好~你的眼中有那些平民百姓嗎?

你所謂的經濟好~是指那些科技業~和達官貴人~和一些民代吧

整個經濟好不好~是看整個環境~不是看特定族群



民進黨又有多少正義存在

民進黨有正義~就不會要總統去當~黨主席~

民進黨就正義~就不會貪污的事一大堆~

你不要和我說~現在的民進黨貪污是~國民黨造成的~

沒人會和一個共產國家~扯在一起~那國民黨的天真想法~

但是也不要一個完全無法照顧到台灣人民~執政8年就腐敗的政黨

有正義就不用吃飯了~有正義就不用過活嗎

Anonymous   says 14/10/07 14:01

張忠謀:台灣越搞越內向 就像乾隆一樣



記者: 彭漣漪/台北報導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十二日表示,台灣越來越「內向」─只看國內,因而沒有標竿,自己日益落後仍不自知。「就如當年的乾隆皇帝」,他如此形容。代表陳水扁總統參加APEC領袖會議的施振榮也感慨,陳總統幾次出國拚外交,但愈用力空間愈小。

施振榮指出,他建議台灣應用創新概念看外交,而且是務實、實質的,其中,經貿關係最實質,「最有效的外交都是互惠的結果。」

施振榮:用創新概念看外交

施振榮昨日在參與《天下》雜誌的標竿企業頒獎典禮中,與去年的APEC領袖代表、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對談。施振榮表示,實質經貿外交包含農業交流、科技交流等,這些對台灣有一天進行政治外交時都會是籌碼,兩岸的關係也是,如果台灣經濟不好,與中國也沒有談判的籌碼。

施振榮表示,他在APEC領袖會議中體會到,外交如果沒有轉到經濟的利益,效益是有限的,台灣在世界各地都有農耕隊、台商,但他覺得台灣的援外並沒有轉成經濟上的利益,這些必須轉為經貿實質利益,否則台灣在中南美洲不會有實質影響力。

張忠謀對台灣現有處境也表示憂心。他認為,台灣只看國內的「內向」傾向壞處很多,例如爭取市場不易、被邊緣化等,台灣因為「內向」,因此沒有標竿,自己愈來愈落後,而且還不自知,就像清朝乾隆皇帝,他當時還跟英國說,中國不需要你們的東西,這就是「內向」。

商業模式的創新 賺最多錢

張忠謀表示,他更擔心的是台灣「失去跟別人比較的機會」,愈來愈感覺台灣比起世界最好的差距愈來愈遠,例證之一就是對創新的重視,國際進步很快的國家,對創新的重視遠高過台灣,而且創新的重心已轉移,幾十年前是技術、產品的創新,但這幾年賺最多錢的都是商業模式的創新,台灣還停留在產品的創新。

施振榮表示,他認為,未來傳統產業還是很重要的,傳產在世界很多地方比高科技還有創新的機會,台灣傳產和服務業必須科技化和品牌化,如果把服務業的經營方法放在科技的平台,找到當地的合作對象,在世界上還是很有機會的。


這就是你說~台灣經濟很好

當初站在民進黨那邊的企業家~都看不下去了

李遠哲~現在還會幫執政黨說話背書嗎

奇美的林文龍~真的認為台灣好~就不會投資到大陸

難道他們懟執政黨的見解~會比你我都差嗎?

你以為企業家有國家?你要是仔細看我的部落格,我永遠站在弱勢的一方!

不管誰執政,企業家一定會想盡辦法用盡手段追求最低成本!

今天KMT總是拿以前對付中國吃樹皮啃樹根那套來洗腦,你總是看不透!

明明就是統獨的不同意見,統獨沒有錯,大家可以取決於民意,但是KMT就是不擇手段避開此議題側面打擊不同意見的人,之前你提到雪隧的大工程開工典禮,那萬一是馬英九的話,連貓纜的小工程都弄成那個樣子,我實在不敢想像他有何能力當臺灣地區領導人!

歡迎你參與討論,不過為何你都是兩篇重複的?

Anonymous   says 14/10/07 21:46

會貼重複的文章~是因為不熟悉你的網站
進入貴網站~速就變慢
貼了重複的文章~先和網主說聲抱歉

不管誰執政,企業家一定會想盡辦法用盡手段追求最低成本!
這我當然認同~商人是無國界的

但是當初支持~民進黨的企業家~唾棄國民黨~對現在執政黨~也是抱著很大的希望~

可是8年下來~台灣變成怎麼樣~雖然沒有民不聊生~但是人民普遍的日子~過的有比以前好嗎

8年前的國民所得~8年後還是一樣~這樣叫進步了嗎?

還記得當年的921地震~國民黨~算是救災不力~民進黨當初有多少的支持者~

陳水扁~我是他從立委支持到~台北市長~他說他都打老虎~去拆了蔣緯國的房子~大街打人~小巷說對不起~結果呢

蔣緯國的房子不是違建~還不是拆錯房子賠錢
那些錢不是老百姓的錢嗎?

現在的台灣不是~民進黨建立的~是國民黨~和老百姓建立了~

我最看不慣的是~每到選擇~民進黨常常拿228事~常常說國民黨的黨產來說~

228我所知道並不少~也知道殺了很多台灣人
那你知道嗎?當初被台灣人民所殺的外省人有多少嗎?

當然那~那也是因為當初的國民黨政府軍殺了台灣人~那台灣人殺大陸來的人民出氣

可是每到選擇這就被拿來利用~難道不是挑起省籍情節嗎?

國民黨和民進黨一樣
總是拿以前對付中國吃樹皮啃樹根那套來洗腦
那民進黨總是拿228的事~來挑起

還記的前一兩天~
陳水扁:笨蛋,問題在不敢講台灣
陳總統說,如果要談經濟,台灣變成香港就好了是不是未來只要賺錢與搞經濟就好了,但是人民願意嗎?

馬英九則反擊說:「他有沒有搞清楚我在說什麼啊,到底是哪一個笨蛋,把台灣的經濟搞成這個樣子,這是我們最關切的問題。」


謝長廷調整策略。他說:「台灣其實經濟重要,政治也重要,畢竟我們不是豬不是狗,就吃吃吃睡睡睡,睡醒了就好。」,

台灣人民的確不是不是豬不是狗~但是生活過的不好~政治能當飯吃嗎?

台灣的經濟現在是靠~電子業撐起來的
假如把電子拿走~或是扣除那些從事電子業的人~剩下來的人民過的好嗎?

我周遭很多的朋友~或是和客戶聊天~他們現在很多人都和我說~去南部看看~就知道現在得日子有多難過
我算好運生活在台北~我們家是住在台灣已經不知道幾代了

我以前常常對朋友說~什麼國家什麼地方最好~我都會說~是台灣!
想去那就去那~想逛到幾點就逛到點~想吃什就吃什麼

但是~台灣就是被選擇搞的污煙障棄

國民黨爛~可以國民黨建設了台灣~~
民進黨爛~不過卻把台灣搞成現在這樣

偶爾轉到~大話新聞~看那些所謂的綠黨電視
都在說~以前的日本統治時代~有多好~拿以前的照片說~以前的人~都穿西裝打領帶~以前的生活就很好了

說日本統治時代~台灣就很好~國民黨時代~根本沒進步到多少

真的為那些在日本時代~被日本人殺的台灣人和原住民~悲哀~
為了某些目的~為ㄌ去幫人抬轎~可是事實不分到這樣的程度~

所以我說~~台灣人是賤民~~
民進黨要~獨立ㄌ被共產黨~軍事戰爭~死的也是台灣人

國民黨想中國統一~被共產黨管~死的也是台灣人

只問~民進黨真的要獨立建國嗎?
現在~國民黨真的想要中國統一?

只能說~民進黨~國民黨~看看說說就好ㄌ

現在台灣被政客~分兩派~不是藍就是綠~

說民進黨不好就是藍~~說國民黨不好就是綠

這在我生活周遭常常出現~我是在低階曾討生活的人~所以感觸很深

我常去趴爬山~遇到些老一輩的~聊起天來~不要說一句民進黨如何~就被灌上是外省ㄉ~國民黨的

最好笑的是~有一個外省伯伯~說他誰都不支持~結果那些人~還是說~你是外省人~一定支持國民黨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只請問~是國民黨分的嗎
民進黨在選舉時~那些樁腳~常常說台灣人要投給台灣人~不知您是否聽過~台灣人就是這樣被分兩派的

是民進黨說滾回大陸去~上一篇我還說過~蕭美琴~還被說成中國琴~

近期的立委和總統選舉~已經不是會選舉就能贏的~319的槍擊案~已成21世紀的懸案~和笑話了~我想明年類似319的槍擊案~應不會在發生了吧~呵呵

貴網頁常會停頓不動~~我也不再和你辨論

本省外省不是問題,我也寫過一篇文章,醫院的好心老伯伯,誰不愛自己生活的臺灣? 臺灣的經濟有好有壞你可以舉很多壞的,我可以舉很多好的,但是KMT及統媒不管好的壞的都被寫成假的,我相信你能夠辛苦打這麼多字的人比我還憂國憂民,只希望你能用愛之深的心態來責備政府,不要像 KMT/統媒一樣,我得不到的,我就搞爛他,最後大家同歸於盡! 悲哀!

建議你用 FireFox 這套瀏覽器,比較不會有問題!

Anonymous   says 16/10/07 17:46

都可以....或是在這裡的這位匿名...
應該是同一個人吧

我認真的看了您血的...是血...是淚!



.....杜斯妥也夫斯基
我深信 不只是許多 而是任何一種心智活動....都是一種疾病~

這裡他說的疾病...應該是說
一種想法 的傳達...像是流行感冒 像是
病毒

概念 或是行為都有傳染性的...

所以人性的根深蒂固...我看見了
趕流行
容易被風潮煽動
愛模仿....

投機的...就利用這些理論
文明的打家劫舍
從事改革的 奉為圭臬 拋頭顱 灑熱血

看著吧 總是不乏一群一群的信徒
跟隨著
鼓譟著

我說....夠了
不要再耍我們了
我說夠了....
以為真的好唬弄

我聽過一個理論...
就是一個小小的觀念區隔...就可以隔出
大大的鴻溝
也就是實驗 白人跟黑人的社區...
大家都有習慣...習慣跟自己習慣的人
相處居住
但是這樣看似...簡單的習慣
想像的出來 會演變到後來
在美國社會的種族問題嗎?

所以....我說
這些用政治字眼...來影響人心
信念的

別小看這些煽動的字眼

誰知道....
一隻小小的蝴蝶的舞動翅膀
輾轉到紐約會變成
風暴
誰知道...
一顆小落石的掉落...
會引起大雪崩

一個念頭....到底會回報多大的
果報....
報應...果報...都會回應你造的因

所以我要說
不管藍綠...
挑動分裂人心的
都有著可怕的....報..等著


要統一...要獨立....
一切都要
自然而然
都要
非暴力

如果....搞政治的 沒有人真正
在乎我們人民的死活
老是用省籍 顏色 利害關係
還玩弄 分裂我們可愛的台灣人民
那麼我們人人都該
當自強
要有力量高出....政黨

如果....企業家....也沒有人
真正在乎這片 替他攢財的土地..或是
同胞
那麼...嗯
不說了

我要
說好話 做好事 存好心

別小看自己平安穩定的心
我....不...要....一個影 一個子


群魔亂舞....

你回的都很對,我從各種事實真象來看,KMT完全符合你所謂的分裂臺灣,我一直強調,現在沒有省籍! 臺灣就是臺灣,越南人嫁過來入籍臺灣,愛她的祖國OK! Fine,但她不能要臺灣認同越南當祖國要跟越南統一! 妳總是不懂這一點

Anonymous   says 29/10/08 21:56

我叫小蝶~~目前就讀大學音樂系””

水瓶座.*~_~*民國76年次~~身高163..體重47..三圍32c 24 35

因為最近急需用錢~所以個人偷偷外出兼差做援*~^_^~*

3000 2小時 不限次

單純接受現金交易~滿意再做~不滿意可以不做~ 無奈的選擇 學生妹缺錢個人兼職援

配合度100% ~ 全套服務~ ~單純各取所需

☆妹妹等待有誠意的哥哥來約喔~*^_^*~未成年無誠意約ㄉ勿擾ㄟ”

我的MSN~ kfcasf@hotmail.com

★第一次做援等等哥哥來約唷σ;:*可以留言 或者留電話我喔 我會第一時間打給你!

http://photo.pchome.com.tw/aixiaodie我的相薄 有更新的喔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UfqCGY.KGRYECCZN97SdZnf8xTAgUh1g4q2tGA--/

援交的現在都那麼光明正大嗎???

Post a Comment

網際逍遙遊

戰情觀察

訂閱部落格 TwitterCounter for @anchi 訪客總人數 部落格觀察 藍眼關注  看誰在線上

hi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戰地寫真

flickr.com

Sticker

妳忍心讓台灣受困嗎 UN For Taiwan 台灣入聯
我的相片 戰地記者是自封的2004年的319敗選之夜掀起臺灣社會的動盪不安讓我有置身戰場的感受所以用此暱稱來寫文章!要訂閱的人請慎重我很歡迎不同意見腦力激盪.

 

廣告後馬上漸漸回來請勿轉格

戰地日誌


隨機精選好文章

碎碎唸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