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精選: 沈默的魄力─馬英九的台北記事[預計2/27出版]  

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in , ,

我不當學生,不拿書本已經很久了,剛剛不小心看到這本書,本來昏昏欲睡無精打采的溫暖午后,突然有晴天霹靂的感覺. 請看馬英九的書序就知道 Orz...

這八年來我跟市府團隊做了很多實實在在的事,卻因為不喜做秀卻被外界認為「沒有魄力」。我認為「別人不敢做的」、「別人不能做的」、「別人做不好的」,我們全做了,而且做得好,這就是魄力!也是對人民負責的表現。~馬英九

戰地記者在台北市土生土長幾十年了,國民黨獨裁統治官派市長就不提了, 我覺的改變最大的時期是在阿扁的那4年任內.

  • 整頓特種行業,賭博電玩,色情酒廊..等等,提昇台北市的生活環境
  • 把台北市包含市府各行政機關,區公所,事務所全面改造成以便民服務為導向的全櫃員制,開放人民與公務員之間的鐵門窗, 去辦理各項市政項目,從本來的傳統菜市場般雜亂無章, 變成窗明几淨, 和藹可親的享受.
  • 以身作則,嚴格督導市府員工,改掉過去踢皮球的公務常態.
  • 強力取締交通違規, 建立市民的法治精神.

以上所提的每一項都深刻的讓我感受到,原來民選市長跟官派就是不一樣. 許水德是我見過最典型的國民黨官僚, 有一次風災的募款活動,記者問他,市長本捐多少? 他竟然說我就不捐了,捐少了不好意思,又沒能力捐多.....哇靠,這翻話讓我印象深刻到難以忘記,KMT黨國思想中的最高指導原則==> 多做多錯,不做不錯!

許水德是最典型,那馬英九呢? 本來我對他的期望很高,沒想到他不但無法改革市政,改革國民黨,反而是被國民黨化最深http://www.flickr.com/photos/anchime/266519634/ 的人, 脫掉統派媒體包裝的外衣之後,判若兩人! 我實在舉不出馬英九的台北市長任內值得我稱讚的政績, 只記得他還欠我3000多圓....恩,沒錯,他第一次競選台北市長的主要政見就是討好所有因陳水扁執政時所得罪的人,阿扁將重大違規拖吊的罰金+保管費從 1800 提高到 3xxx 將近一倍 , 馬英九開支票說當選要退回,我至今沒收到(被罰兩次,心甘情願),我真得不在乎這點錢! 我想應該又是馬市長討好別人/沒魄力的個性造成這項作業過程中某一部份出點問題. 不過有一點我想不透,沒魄力只會嘻笑討好的馬英九,在市政問題上,永遠讓屬下替他背黑鍋, 到底是因為讓別人背黑鍋所以要討好,還是先討好,再讓人願意背黑鍋呢? 其他馬的政績新聞都有,我只說說我這個小小臺北市民的心聲...唉!

以上這篇,建議馬英九有雅量收入他的書中! 我友情贊助,免費的書序...呵!

文/圖戰地記者

延伸閱讀

3 Reply

Anonymous   says 22/2/08 01:10

自從有了英九馬...一向惜字如金
一向紙短情長的您也開始了
長篇大論的生涯~

美國有帥哥 歐巴馬
我們有 英九馬...
馬善被人騎
人帥就被人[棄]?

那不就還好阿扁 長廷長得很
環保 衛生 節省空間 ?
不至造成您的生長空間[威脅]?

整篇論文給他認真讀來
一讀不夠...
真是唯有[二讀]
能夠說盡我心中千言萬語呀
好個[二讀]!

Anonymous   says 26/5/08 19:41

呵呵~~~
那匹不沾鍋馬讓台北市沈沒的魄力
,還真他*嚇死人哩!
一百幾十條因牠而枉死的人命,
又該找誰去算帳?

最近一堆 Keyword連進來「沈默的魄力」我看您的書名應該改成"沈默的破例"或是"沉沒的魄力"..戰地記者也玩嘴砲了..可惜沒有藍丁丁網友這麼幸福,隨便把Nokia6230?的號碼連結阿扁的入監號碼就可以讓統媒像發現新行星一樣報導的天翻地覆,看來綠吱吱要上新聞得功力超強.

Post a Comment

網際逍遙遊

戰情觀察

訂閱部落格 TwitterCounter for @anchi 訪客總人數 部落格觀察 藍眼關注  看誰在線上

hi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戰地寫真

flickr.com

Sticker

妳忍心讓台灣受困嗎 UN For Taiwan 台灣入聯
我的相片 戰地記者是自封的2004年的319敗選之夜掀起臺灣社會的動盪不安讓我有置身戰場的感受所以用此暱稱來寫文章!要訂閱的人請慎重我很歡迎不同意見腦力激盪.

 

廣告後馬上漸漸回來請勿轉格

戰地日誌


隨機精選好文章

碎碎唸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