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正義 (四): 只講厚道,不管真相的中國文化?!  

Wednesday, February 13, 2008 in

事件簿 - 戰地記者的深入觀察

生死簿 - 戰地記者的中肯評論

你不是對陳冠希事件不瞭解,就是對謝有成見. 如果你像我對整個淫照事件瞭解透徹, 妳不會只看到"批"字就下此論斷.

其實我覺得馬英九只不過外表有一點像陳冠希的型,但是陳冠希不會像馬那般矯揉造作,如果今天陳冠希是出家人,又發生這樣的事,那就100% Match 到馬英九.

反倒是其中有些未婚女星,曾經公開且呼籲說自己不會發生婚前性行為...私底下卻..

傳統中國人過年喜歡聽好話,沾喜氣,在有成見的狀況下,再加上統媒的技倆,造成馬英九劈人就大格局,謝長廷批人就沒格調.

但我喜歡宏觀的探討整個事件,這整個演藝圈的酒色淫亂,恩怨情仇,警方對待特權辦案的態度,黑白道之間的利益瓜葛,角力鬥爭,簡直可以跟 KMT 這個盤根錯節的百年政黨相提並論了.

PS. 事件簿提到的那則新聞?! 看起來很像是,  KMT 情人節的專刊, 真得! 令人起雞母皮.....整篇文章 99% 描述馬的溫柔體貼, 輕聲細語的說"年還沒過完吧" (我看他天天在過年). 1% 提到謝在"過年"期間還如此不厚道的"批"人 (我倒是覺得這叫憂國憂民,萬一馬當總統,過年期間發生大事,那臺灣不就沒總統了?!)

PS2. 戰地記者的另類思考
統媒都已經用決戰322這樣驚聳的標題了,可見總統大選的緊迫,所以謝長廷用時事來簡單評論,很符合情勢,而馬英九卻跟統媒的急切期待有落差, 還悠哉悠哉(毫無危機意識)的在過傳統年假.

PS3. 這幾天我測試 Yahoo 最新的視訊社交平台 Y! Live Webcam Show 你看全世界,全世界看你 , 一如往常自愚娛人的做法,笑稱自己是網路上的柯賜海->弄了個看板馬英九還我牛. 但是我深藍的朋友想到的是我幫馬英九拉了不少票, 我只好從善如流改一下背後的看板, 馬英九你很牛!!!

文/圖戰地記者

10 Reply

Anonymous   says 13/2/08 21:45

....厚道,不好嗎?
厚片土司...超好吃的...尤其有厚厚一道花生奶油醬的...
哇勒
口水滿地

真相,就是...
從我這個角度看見的厚片土司
真相,就是
從你角度所看見的厚片土司
是嗎?
多元世界...多元真相
厚片土司多元真相理論...

好2讀的版主....

Anonymous   says 14/2/08 11:57

連公部門也是很厚道
馬英九一定覺得中選會就感心ㄟ

Anonymous   says 15/2/08 16:10

哇勒...剛好看見您移開
失了焦的[你很牛]~

Anonymous   says 15/2/08 17:38

拜托一下,馬統陣營還不是在除夕夜大打執政黨執政不力的廣告?

再說,大部分的上班族都上班了,哪有什麼休不休假的問題;至少有關法律效力的問題不會因為放假而休息吧

馬統的胡說八道,OUT

別人動腦筋就事論事叫做不厚道,他馬的財大氣粗砸錢洗人腦,叫做[拜年廣告].

Anonymous   says 15/2/08 22:24

這個版面是現場直播的嗎?
好像只是看到Happy Weekend吧了
那我們是否需要24小時上線看八卦呢?
哈!

是現場直播LIVE Show.
雖然我有點躲躲藏藏,坐立不安,但這完全是怕影響大家......
....
....
萬一看我不爽,一時失控,把電腦螢幕給砸了. 呵!

我沒啥八掛拉...倒是知道不少馬英九的真相...完了, 先閃!

晚安,週休愉快!

Anonymous   says 17/2/08 23:56

我沒啥八掛拉...倒是知道不少馬英九的真相...


口誤喔~
明明就是沒啥[真相]...八卦不少吧!
當局者迷咩....

年還沒過完吧?

原來我是當局迷阿,就像馬英九本身的綠卡有無失效都裝迷糊不肯給個交待這樣嗎? 老實說,我有國民黨證,不過早就不知丟那了, 萬一我選總統時,你嗆我, 我會請國民黨給個有效無效的證明就這麼簡單, 我不迷,我太精!

以上

謝謝指教.


PS 開頭/結語都用馬式語法! Orz

Anonymous   says 18/2/08 13:17

吼........
看見有人渡孤~

Post a Comment

網際逍遙遊

戰情觀察

訂閱部落格 TwitterCounter for @anchi 訪客總人數 部落格觀察 藍眼關注  看誰在線上

hi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戰地寫真

flickr.com

Sticker

妳忍心讓台灣受困嗎 UN For Taiwan 台灣入聯
我的相片 戰地記者是自封的2004年的319敗選之夜掀起臺灣社會的動盪不安讓我有置身戰場的感受所以用此暱稱來寫文章!要訂閱的人請慎重我很歡迎不同意見腦力激盪.

 

廣告後馬上漸漸回來請勿轉格

戰地日誌


隨機精選好文章

碎碎唸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