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忍心讓她受困嗎?動心忍性,血書一封  

Wednesday, March 19, 2008 in , ,

戰地記者公司的好同事, 因為存放在電腦的重要資料不見了, 懷疑是不小心做了刪除的動作, 並且資源回收筒也空了. 她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問我可不可以把資料救回來. 這本來就是我的專業, 加上又是自己公司的老同事, 不管能不能救回來, 我準備好程式工具就義無反顧的衝上去要救人...ㄟ是救回檔案拉, 這些檔案資料太重要了, 所以我把這當做救人的神聖任務.

她..看起來嬌小,做起事來可非常精明幹練. 除了公司的事務之外, 對於社會時事的關心也超乎一般人對女生不愛政治的刻板印象. 別跟我要她的身高體重三圍年紀的資料, 已經是3個小孩的媽. 所以戰地記者在搶救資料的同時, 也順便聊一下國家大事. 我早知道她跟我的政黨支持傾向不同, 純粹是憂國憂民哈拉一下, 不然在公司整天談績效, 利潤 , 成本,收益...會顯的有點銅臭味的市儈.

終於要進入主題了, 我台灣①定贏,長昌配,謝長廷,蘇貞昌 http://www.flickr.com/photos/anchime/2344757617/跟她說總統選舉不管選誰都好(現在 要說服誰都不可能了, 甚至當你看到政治人物天天說謊沒有誠信, 都無法改變自己長久累積下來的想法, 更何況是別人), 但是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公投這部份,請務必慎重思考, 千萬不要被政黨牽著鼻子走, 影響妳本來的意念.

  • 如果你認為台灣本來就跟所有聯合國的會員國一樣, 應該成為一份子,有合法的權利義務, 不應該像個在公司領薪水卻沒有員工編號,沒有保障的臨時雇員. 那你就支持. 以免將來, 聯合國賣乖, 我想給你們資格, 但是你們不表達意見, 連公投都沒通過.
  • 如果你不出國(沒錢/怕坐飛機...), 又不像戰地記者要在網際上面對世界各國的人,最常的是中國人在我的 Youtube 影片上挑釁,明明很溫馨感恩的影片, 卻留下歧視輕蔑的大中國主義言論. 我想你可能沒辦法深刻的體驗到何謂國家主權, 甚至人家當你是沒有主人的流浪狗.

我同事的一句話讓我鼻酸, "就算兩千三百萬人都同意入聯/返聯,聯合國不理你,又能如何." 我說, 如果你不表達, 別人永遠不知道你的存在, 你想要的是? 如果你表達了, 別人就算這次不理會, 但他心裏已經有個底, 不能永遠裝蒜唬弄下去, 只要你的理由及現況是正當的.

台灣的民主不就是前人流血犧牲,被驅被關所換來的, 妳現在因藍綠惡鬥, 只要國民黨包裝的,有毒蘋果照吃, 只要是民進黨提案的, 山珍海味全倒. 有人說是因為中選會(藍綠委員)大選併公投, 拒絕選舉花招, 那是因為統媒沒有告訴你, 因為KMT通過全世界最高門檻的公投法惡法, 如果不趁這樣的大選合併公投, 那絕對沒有通過任何議題的一天. 國民黨只說大選綁公投是奧步, 你仔細想想到底奧在那?讓國民黨反操作, 人民誤解民進黨, 公投議題又不過, 國民黨再次通殺????

UN For Taiwan 台灣入聯合國血書這一篇之後, 戰地記者將不會再發表政治相關的Blog文章(直到3/22選舉那天,沒有干擾,冷靜思考), 有些人收到我的政治文章會反應告知沒興趣, 我會從善如流, 但是就像公投一樣, 你沒表達意見, 造成你長期隱忍, 我感到抱歉, 有時我會忍不住又發政文, 但我會更謹慎小心, 公投就是人民意見的最佳管道, 千萬要珍惜.
不要把加入聯合國的責任, 留給你的下一代去承受! 感恩. 

文/圖戰地記者有練過,請勿任意模仿

延伸閱讀

3 Reply

The Real World

http://blog.udn.com/101match/1700963

Anonymous   says 19/3/08 20:41

這一篇緊跟著您要宣布退出[網壇]的文後頭...

真的可以表現出阿爸的尬係...
狼,丟喜愛[guts]
您的guts=阿扁=長工?
這是您的邏輯..


* 謝長廷願意退選總統
* 阿扁總統願意辭總統
* 戰地記者願意退出網 壇...

看到都玩這麼大..
不禁讓我緊張一下
是大家手中都握有令人[心痛]的證據...
哇~
您們都這麼說...

如果馬英九提出20年前綠卡失效證明...

您這篇好長..
舉證又多
好難看出您要表達的
只是看著看著
我慢慢意識到
在看這些是非黑白的時候
是不是也錯過了什麼
不斷的被模糊了焦點
因為這場選戰
是不是要多了好多社會事件?
夫妻反目
朋友翻臉
關係一夜變質..
感情是多麼的經不起
藍綠
統獨
返入聯...呀


看著看著...
我自己都有點汗顏...

希望在我不自覺之中被傷害的
因為立場
因為理念
如果我表現出不尊重
我都希望都能釋懷


和解 共生...不趁此時
更待何時...

Anonymous   says 20/3/08 08:51

什麼樣的人民值得什麼樣的政府!
台灣人民必須對自己投的那一票付出責任!
慢慢等者看吧!
一個說詞反覆,
沒有領導風範的人怎麼帶領我們..
真的搞不懂..
明明馬英久在台北市做的那麼爛..
大家還是偏袒他..

Post a Comment

網際逍遙遊

戰情觀察

訂閱部落格 TwitterCounter for @anchi 訪客總人數 部落格觀察 藍眼關注  看誰在線上

hi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戰地寫真

flickr.com

Sticker

妳忍心讓台灣受困嗎 UN For Taiwan 台灣入聯
我的相片 戰地記者是自封的2004年的319敗選之夜掀起臺灣社會的動盪不安讓我有置身戰場的感受所以用此暱稱來寫文章!要訂閱的人請慎重我很歡迎不同意見腦力激盪.

 

廣告後馬上漸漸回來請勿轉格

戰地日誌


隨機精選好文章

碎碎唸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