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Console 取代 DOS 視窗的進階小工具之26年前第一次接觸  

Friday, March 07, 2008 in ,

Color Console Download 下載連結: Add color, tabs, and copy/paste to the Windows console 
程式只有 70KB, 免安裝 ,隨身綠色軟體, 輕巧卻功能齊全,多頁面,彩色,複製,貼上,印表,選取指令..
http://www.flickr.com/photos/anchime/2315366975/
戰地記者想起民國71年考上高中,爸爸買給我的第一台電腦 VIC-20 , 當時一整天都是在 DOS 下學習(玩)各種電腦指令...到現在 26 年了,從玩電腦的興趣,變成靠電腦工具為職業...

 

延伸閱讀

  • 史上十大最垃圾的電腦(組圖)- 第七位:Commodore VIC 20 (1981)
    戰地記者考上建國中學,父親買給我的第一台電腦
  • 那些上了年紀的電腦,雖然不能用但還是惹人喜歡。當然也有例外的,比方說Commodore VIC 20。當然,我們知道這款電腦是第一款銷售超過百萬的產品,也是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曾經使用的電腦。不過VIC 20隻提供了3.5KB的可用記憶體空間,當時其他的電腦都能至少提供16KB。這臺電腦一行只能顯示22個字符,其顯示技術即便以1981年的標準來看也是挺差勁的。只存在了很短的時間,VIC 20就撤櫃了,繼任者是更強大的Commodore 64。

  • Linux創始人托瓦茲自傳(2),第一台電腦:康莫度爾 Commodore VIC-20
  • 每個人在他班上大概都會碰到一兩個我這類型的書獃子,就像你們記憶中那個數學老考第一的男孩子,並不是因為他比別人用功,全只因為他的才智略勝一籌,而我就是我們班上的怪胎。

    不過,在你們開始為我一掬同情之淚之前,請容許我把我的童年寫照再描繪得更清晰一點。我也許是怪胎一名,再加上身材瘦小,可是我的日子過得還算差強人意。在運動方面,我確實乏善可陳,不過,還沒有笨拙到

    我已記不真切自己是何時首度接觸到電腦,不過,想必約是我十一歲的光景。那可能是一九八一年,當時,我外公買了一台新的康莫度爾VIC-20(Commodore VIC-20)。既然我曾經和他那台神奇的計算機共度過恁多快樂光陰,若看到一台電腦,想必喜出望外,興奮得直喘氣,迫不及待地想要玩那台新電腦;可惜,我記憶中一點印象也沒有。

    事實上,我甚至連自己何時真正接觸到電腦都想不起來。它應該是慢慢開始的,然後我逐漸地沈迷於其中。

    VIC-20機款是首批現成家用電腦機型之一,毋須找專人組裝,只要將它插入電視,把電源打開,它就乖乖坐在那裡,螢幕上方顯現出大寫字母的「就緒」(READY)標示,還有一個閃爍的大游標在等待你的指令。

    它最大的問題,就是你能給予它的指令委實貧乏得可憐,尤其是在那個電腦的早期發展階段,商業程式的基礎建設尚未成形,一切都相當原始。你唯一真正能做的,就是用Basic程式語言為它設計程式,而那正是我外公開始在做的事情。

     

0 Reply

Post a Comment

網際逍遙遊

戰情觀察

訂閱部落格 TwitterCounter for @anchi 訪客總人數 部落格觀察 藍眼關注  看誰在線上

hi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戰地寫真

flickr.com

Sticker

妳忍心讓台灣受困嗎 UN For Taiwan 台灣入聯
我的相片 戰地記者是自封的2004年的319敗選之夜掀起臺灣社會的動盪不安讓我有置身戰場的感受所以用此暱稱來寫文章!要訂閱的人請慎重我很歡迎不同意見腦力激盪.

 

廣告後馬上漸漸回來請勿轉格

戰地日誌


隨機精選好文章

碎碎唸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