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碟病毒的障眼法詐騙技倆  

Thursday, May 14, 2009 in ,

人類的新流感病毒還沒控制住,最近又發現公司機房中的主機都有被電腦病毒肆虐的痕跡,今天下午同事說隨身碟只要插到他的PC上就會跳出警告的視窗,我去看了一下趨勢科技的Trend OfficeScan防毒軟體顯示出偵測到MAL_OTORUN2的木馬病毒.後來我把隨身碟接回我的電腦,果然多了一堆莫名其妙的中毒檔案.

隨身碟多了一堆莫名其妙的病毒檔exe如果隱藏的話還以為是你建的目錄不小心就點擊下去執行了,類似馬英九先生的馬上好變成馬上漸漸好及633障眼法詐騙手段阿 http://www.flickr.com/photos/anchime/3530812226/

請注意這些檔案跟你之前建立的目錄名稱完全一樣,連前面的小圖示都模仿成Folder的樣子,差別在於副檔名是EXE,根本就是一個病毒偽裝成目錄的執行檔,讓你不小心就點擊滑鼠而感染散播.再加上微軟的作業系統Windows OS太過於親切及人性化(講難聽點是雞婆):隱藏已檔案類型的副檔名,所以大部份的電腦初學者絕對不會像我的畫面截圖一樣,很明顯看到.exe所以戰地記者安裝電腦之後,一定會做如下的設定,把隱藏的選項取消如下圖.

如此我就能一眼看穿妖魔鬼怪的障眼法及詐騙技倆,雖然此文章標示分類為[資訊應用],但一樣適用於TAG/Lable為[憂國憂民]的文章,與網友們分享共勉!

文/圖戰地記者

4 Reply

瞭解,不要讓[馬]存在即可!

Anonymous   says 15/5/09 23:13

不讓[馬]存在...

還是讓馬...常在?

無心於馬...何妨馬圍繞...


萬馬奔騰...才好木馬屠城

看來妳沒設定好,HD有成千上萬的木馬存在.
妳不常看Discover,不知道我從來不忽略宇宙萬物獨特存在? 不管是木馬,還是害群之馬,都有其存在的價值,重點是要看清楚,了然於胸.才能在萬馬之中看清任何細微的差異,而不是一群統一的黨國之眾.

實用的小技巧...帶走...謝謝。

Post a Comment

網際逍遙遊

戰情觀察

訂閱部落格 TwitterCounter for @anchi 訪客總人數 部落格觀察 藍眼關注  看誰在線上

hi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戰地寫真

flickr.com

Sticker

妳忍心讓台灣受困嗎 UN For Taiwan 台灣入聯
我的相片 戰地記者是自封的2004年的319敗選之夜掀起臺灣社會的動盪不安讓我有置身戰場的感受所以用此暱稱來寫文章!要訂閱的人請慎重我很歡迎不同意見腦力激盪.

 

廣告後馬上漸漸回來請勿轉格

戰地日誌


隨機精選好文章

碎碎唸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