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園及中國新疆75事件  

Friday, July 17, 2009 in

馬英九爆口誤:“運動員”成“ 動物園 ”,我能深刻體會他的心態,在此給他一段建言.

愛生命就不要把他關進和平統一動物園,鬱鬱寡歡終老至死,不如海闊天空奔波而亡,讓他們自由自在的生存在多彩多姿的宇宙之間-(Nature True)

--戰地記者智慧語錄

看到中國在西藏及新疆的種族政治衝突及流血鎮壓事件不免讓人擔心台灣的前途.請看Youtube影片,新疆烏魯木齊血腥片段,簡直是屍橫遍野,讓我更感受到國民黨228屠殺事件的恐怖.

延伸閱讀

1 Reply

新加坡 鄧先生 中國人談中國
新疆事件體現民眾同專制政府之矛盾

隨著時間推移,7.5烏魯木齊的動亂的來龍去脈愈漸清晰,看了各方面的報道,聽了各方人士從不同的角度談了他們的看法,我受益頗多。這裡我不想拾人牙慧,只想談一點目前還沒人想到的看法。

目前的觀點都集中在維漢的民族矛盾上,而我認為普通民眾與專制共產黨政府的矛盾才是該事件的真正起因。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事件的經過:廣東韶關的事件引發烏魯木齊維族的不滿,他們走上街頭和平示威-抗議。請注意,這時候沒有暴徒,沒有打人,沒有漢人受傷,一切都正常。

而不知何原因,政府下令逮捕和平示威者,幾十名維族男子被無故逮捕。當地的其他維族人聞訊後,憤怒了。他們看來,邪惡的政府是罪魁,而政府是漢人的政府,維族人民面對強大的政府漢人武警是沒有勝算的。

於是他們把怒火發向另一群漢人-----大街上的路人。武警看到路人被襲擊無動於衷。在政府看來,屁民的生命是不值錢的,政府的高官不受傷就好。這樣悲劇就發生了。這就是為什麼7.5慘劇發生後,當地漢民拿起武器向維民尋仇。漢民們手拿木棍,對記者說:"政府不能保護我們,我們自己來解決。"

其實,普通漢人也是在政府壓迫下的可憐人,做了政府的替罪羊。這一事件與中國內地的千百宗群體抗爭事件是沒有本質的不同。只是內地是漢人反抗漢人的政府,而新疆是維族人反抗漢人的政府。在內地,漢人被漢人警察鎮壓後都乖乖回家,自認倒霉﹔而維族人則把怒火以民族矛盾的形式發洩出來。無辜的路人遭了殃。

烏魯木齊7.5事件與一年以前的拉薩暴亂,其實是同一個原因引起的。那就是人民對獨裁政府的不滿。藏人自己都說得很清楚:"我們不是不喜歡漢人,我們只是不喜歡這個政府。"

中國共產黨政府沒有實行真正的民族自治,對少數民族表面客氣,尊敬,而內心是"非我族類,其心必異"。處處堤防,蔑視。以至他們的經濟,文化面臨被邊緣化。

我個人與藏民接觸過,我認為他們大都善良。是什麼把他們變成暴徒的呢?值得深思。

再進一步看過去,烏魯木齊7.5事件,08年拉薩暴亂與石首事件,毒牛奶事件,薩斯,煤礦礦難,6.4天安門事件等都是一個原因:人民要民主!政府無人監督!

注:《中國人談中國》的文章不代表BBC的立場和觀點

Post a Comment

網際逍遙遊

戰情觀察

訂閱部落格 TwitterCounter for @anchi 訪客總人數 部落格觀察 藍眼關注  看誰在線上

hi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戰地寫真

flickr.com

Sticker

妳忍心讓台灣受困嗎 UN For Taiwan 台灣入聯
我的相片 戰地記者是自封的2004年的319敗選之夜掀起臺灣社會的動盪不安讓我有置身戰場的感受所以用此暱稱來寫文章!要訂閱的人請慎重我很歡迎不同意見腦力激盪.

 

廣告後馬上漸漸回來請勿轉格

戰地日誌


隨機精選好文章

碎碎唸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