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 vs 秋海棠  

Sunday, April 08, 2007 in ,

台北101 Photo by Anchi 開車回父母家途中, 後座念小學4年級的女兒跟我說,台北盆地的形狀像是"魚".

我在台北市出生長大40+年,倒是第一次聽到.
到現在KMT還是不切實際的灌輸秋海棠的中華民國,哀!

到了父母家, 發現退休在家的兩老,一直以來只看統媒! 中時/聯合/TVBS

我終於忍不住跟他們說了.國民黨跟共產黨的關係就像一對夫妻.吵架之後,一方離家來到臺灣.臺灣這個外人好心的收留,但最後還是變成狗咬呂洞賓的尷尬.

我只告訴父母,國民黨掏空臺灣/錢進大陸的終極目標
別讓你的子孫將來變成台勞.

看來淺顯的比喻加上挾孫子以令父母這招奏效!
文/圖戰地記者

4 Reply

錢進大陸的商人可是無祖國的,
他們才不管你是先來後到的台灣人!國民黨若有本事掏空台灣,那就是民進黨無能,民進黨當年把國民黨的執政權拿下後,搞了七年,還要把責任推給國民黨嗎?當臺灣面臨危機時,沒有單一的黨能處理,是人民 人民的力量最偉大

Anonymous   says 13/4/07 20:25

中共?外省人?台灣人?
如果國民黨當時沒退到台灣?
請問現在的台灣﹛ 真的是台灣人嗎?
還是你希望我們是日本的殖民地?
還是直接受共產黨統治後就不會有所謂的台海問題?
統媒? 三X民X又是個什麼媒體?
分化社會? 製造省籍問題?引發內亂?無意識挺扁?
虛張聲勢明明做不到卻偏偏要引發爭議?
這就是所謂的”台灣之子”?
?????????????????????
哀~﹛ 這就是台灣!!

Anonymous   says 13/4/07 20:26

非也
姐姐我中文系畢對文學語彙使用有著一定的敏感.

Re: '魚 vs 秋海棠'
時代不同環境不同語彙使用不同
但秋海棠的譬喻較優美

但秋海棠是指大陸非臺灣
臺灣是像'蕃薯'
但恐怕現代的孩子連蕃薯都不會用
也許是用雞塊來形容 悲也

蓋真正擋不住的洪流是美式速食文化
This is the real problem...

Cathay

Dear Cathay

哇,我從小似乎跟國文好師處不好
高中時作文課要用毛筆,我故意沒帶!
老師特地拿自己全新的借我

我很感動,寫完之後,想洗乾淨還稿老師
結果我不知道,把整的筆頭洗的蓬鬆蓬鬆
慘慘慘慘慘

妳也去申請個 Blog 吧
發揮妳的所學!

Post a Comment

網際逍遙遊

戰情觀察

訂閱部落格 TwitterCounter for @anchi 訪客總人數 部落格觀察 藍眼關注  看誰在線上

hi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戰地寫真

flickr.com

Sticker

妳忍心讓台灣受困嗎 UN For Taiwan 台灣入聯
我的相片 戰地記者是自封的2004年的319敗選之夜掀起臺灣社會的動盪不安讓我有置身戰場的感受所以用此暱稱來寫文章!要訂閱的人請慎重我很歡迎不同意見腦力激盪.

 

廣告後馬上漸漸回來請勿轉格

戰地日誌


隨機精選好文章

碎碎唸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