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事件在我身邊:英年早逝同事的父親  

Sunday, March 22, 2009 in , ,

前陣子戰地記者的同事拿了這些古老照片給我翻拍的,同事的父親在她3歲時就過世了,所以他對父親的印象就是家人長輩的訴說及珍貴值得回味的照片.感謝同事答應讓我在部落格分享一段往事,我想這應該是典型台灣在日治時期的歷史.

下圖是楊先生在日本留學的個人沙龍照,及與明治大學同學的合影,當時只有兩位來自台灣的青年(台北及高雄),楊先生真的非常的優秀,可惜台灣發生二二八事件,接受日本現代教育有民主思想的他雖然不是直接受害者,但看到國民黨對台籍精英份子及無辜人民的血腥殺戮,竟然在39歲的壯年抑鬱而終.

日治時代英年早逝同事的父親與二二八事件
日據時代同事的父親-帥哥楊添燈日治時代英年早逝同事的父親與二二八事件-明治大學同學合影

我第一次聽到228事件是20多年前念實踐家事專科學校時,教我三民主義的老師所說,當時完全沒有感受到在野勢力,更沒有所謂的藍綠惡鬥,我只覺得老師是說書人在講一段精彩的稗官野史,直到10多年前台灣民主意識興起之後,我才知道真的有這段歷史.我認同哈佛博士馬英九先生喜歡以5千年博大精深悠久文化的高級中華民族人自居,但為何提到僅僅5,60年前被掩蓋至今的台灣真實事件,總是有人說別再沉浸於過去?這又是雙重標準撕裂進而摧毀台灣的寫照阿.

2 Reply

戰地記者也非常同情跟隨KMT來台的許多老榮民,在國民黨-仇恨教唆下殺朱拔毛,犧牲奉獻給心目中的中華民國!情何以看.個人及黨的利益超越臺灣/中華民國/中國,就只有國共這一家而已.

-----Chat--------------------
Guest: 可惜台灣發生二二八事件,接受日本現代教育有民主思想的他雖然不是直接受害者,但看到國民黨對台籍精英份子及無辜人民的血腥殺戮,竟然在39歲的壯年抑鬱而終......
什麼都可以怪
怪什麼都不奇怪
就是現在的常態

me: 妳完全不懂

Guest: 就像根本沒有[草泥馬]

me: 妳瞭解啥?
我問過我同事情形

Guest: 抑鬱而終....
那我爸....早就死了幾百次

me: 當然我想情況比這更嚴重
她不想提太多

Guest: 我爸他們經歷過更可悲的

me: 所以我就輕輕帶過
所以阿

Guest: 誰幫我們?

me: 每個人都有
為何不能提 228?
這就是妳的雙重標準

Guest: 您都沒有雙重標準

me: 我只執問他
他的燒成灰騙票應該適可而止

me: 每個人都可以多重人格
這跟雙重標準不一樣的
前一腳說別人去中國化
才上任馬上摧毀台灣

Anonymous   says 23/3/09 23:47

終於懂了裡外不是人的感受
都說豬八戒照鏡子...才會懂得的

也對啦
我們是生長在台灣一句台語都不會說的
[外省豬]
既然是豬
就不要照鏡子...是嗎?
要我們滾...就滾嗎?
我們要滾去哪裡?
在自己的國家 是外省豬...
一出生就被蓋上戳記
回到滾回去的地方
我們又只是
台巴子


誰希望自己誕生在這樣動盪的世代?

怎樣就事論事?
傷口要怎樣平復?

可不可以找個句點...結束
馬總統...拜託您救救我們
我們根本來不及懂228..
是不是要我們血債血還
父債子還...

那麼我們父執輩受的迫害
我們小時候受的排擠
跟誰要公道?

公平公道到底是什麼?
如果您都說不清楚
問題是每個人都要爭個自己認為的
公平公道
這個世界就會美好一點?

Post a Comment

網際逍遙遊

戰情觀察

訂閱部落格 TwitterCounter for @anchi 訪客總人數 部落格觀察 藍眼關注  看誰在線上

hi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戰地寫真

flickr.com

Sticker

妳忍心讓台灣受困嗎 UN For Taiwan 台灣入聯
我的相片 戰地記者是自封的2004年的319敗選之夜掀起臺灣社會的動盪不安讓我有置身戰場的感受所以用此暱稱來寫文章!要訂閱的人請慎重我很歡迎不同意見腦力激盪.

 

廣告後馬上漸漸回來請勿轉格

戰地日誌


隨機精選好文章

碎碎唸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