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第一宗:新流感H1N1確診烏龍案例  

Monday, May 11, 2009 in

馬塞馬拉馬賊報20090511

衛生署長葉金川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台灣發現一對美國返台的母女有9成機率為確定病列,國內防疫等級提升到第二級.事隔一小時才用簡訊通知媒體記者說經檢驗已經排除新流感感染.

一大早看了晨間新聞發現各大電視報紙媒體的頭條新聞都是這個烏龍事件,其中大陸時報中國時報竟然因為作業不及仍然刊登流感確診的新聞,而TVBS的標題竟然是[還好烏龍一場],一付嘻皮笑臉的態度,讓人對這樣的媒體感到憂心忡忡,發生這樣的事件,大家開始擔心懷疑的是,之前排除感染的案例萬一是錯誤的,那人民的身家性命不就毀了,記者的標題變成[幹他馬的烏龍一場],完全沒有媒體平實闡述事件真象的專業精神,老是加上一些個人感受及意識型態的字眼煽動閱聽讀者大眾的情緒.

好吧,就算不去懷疑政府為人命把關的能力好了,那對母女因為誤診是否因此更加身心受創?!就連其它人也因此受害,以戰地記者為例,看到那對無辜的母女曾經去台大醫院,仁愛醫院判斷他們跟我應該同住大安區附近,我從一開始的恐慌,到為了識大體,顧全大局(馬英九先生名言)準備犧牲高薪自我隔離..政府不但不用道歉,還一皮天下無難事的態度,讓人強烈感到TVBS的報導很像衛生署提供的新聞稿.

好吧,以上都不去多想,狼來了喊久了,最後受害的還是失去戒心的你我阿.

 

延伸閱讀

13 Reply

Anonymous   says 11/5/09 11:30

喊狼來了的那個....是有心人
是有心炒作
是有動機性的...

政府應該沒有理由或是動機去[狼來了]

只是這篇看下來
您是最懂得操弄媒體的[狼來了]
..."記者的標題變成[幹他馬的烏龍一場]"

最適合接任馬英九位子的...因為您都懂他的危機處理邏輯..

"我從一開始的恐慌,到為了識大體,顧全大局(馬英九先生名言)準備犧牲高薪自我隔離.."

要不接任葉署長得也再適任不過...
因為您知道怎樣拿捏
寧可錯放一個也要慈悲為懷...
看來衛生署不用緊張兮兮把關
請您來當泥菩薩就成了

混淆視聽...是您的樂趣


這篇新聞看下來...
我還是很感謝這個國家
辛苦努力的為控制疫情戰戰兢兢
做不夠完美的可以用[心]來補足


道歉?
以您這樣有[腦子易位炎]

道歉之後...恐怕您又說
這麼輕易愛道歉
這樣的道歉簡直就是[狼來了]
哈...
腦子易位的就多用點心

杜正勝當教育部長開會反射動作挖鼻孔
被統派媒體鋪天蓋地的疲勞轟炸2個月,

而這件事情我站在愛更廣大全球人民的立場,就事論事,分析各種狀況!

希望政府媒體做事更加專業嚴謹,做錯要虛心認錯改進

雙重標準的黨國者就已經受不了嗎?

Anonymous   says 11/5/09 12:18

呵...自己不愛道歉的

因為是站在監督國家機器的位子上
為了更專業治理
而希望政府媒體能為自己的不專業道歉
很好呀...
能體會換個位子就換個腦袋

呵...愛更廣大的[全球人民]
聽起來資訊生態系...也可以立[宗]囉
呵..
往往雙重標準的最愛指摘人[雙重標準]
...

‘He who denies all confesses all.’...
[http://www.nciku.com.tw/search/all/examples/He%20who%20denies%20all%20confesses%20all.]

道歉喔...
這樣的您接受嗎?
[http://asset.soup.io/asset/0310/7798_77c4.gif]
http://asset.soup.io/asset/0310/7798_77c4.gif

政府應該沒有理由或是動機去[狼來了]

又是動機論,馬英九把特支費匯入老婆周美青的帳戶,完全沒有A錢的動機,因為他認為那是他私人的錢(一開始說是公款)

星雲強烈支持統一,就像小朋友把麻雀抓回家養,他不但沒有殺麻雀的動機,反而是因為喜歡小鳥,但麻雀卻因為統一的大愛而死!!

在此例,我不管政府是無能還是有心,老是這樣出錯,搞烏龍的結果就是人民不再信任政府.

Anonymous   says 11/5/09 15:50

站在防疫的角度
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能放過一個
您的文中充滿了那對母女的擔心煩惱
怎不想想其他兩千三百萬的感受?
之前的sars大陸被人最為詬病之處莫過於對疫情的隱瞞
何以對大陸及對台灣有兩套評斷標準?
這整件事情烏龍的不是政府
比起政府...烏龍媒體與烏龍評論更讓人啼笑皆非
反正只要不喜歡..不管對方做什麼事都是錯的
可悲的現況

我說過,我對馬政府的要求不高
有錯我當然不會怪他
重要的是態度問題
嘻皮笑臉死不認錯才糟糕
我就是擔心下次搞烏龍的狀況是
"明明有得到馬溫疫,他卻說沒有"
這樣別說啥2千300萬,就算統一成13億人口也會被害死阿! 懂嗎?

這不是公務人員應有的態度吧?

弔512中國四川地震暨517台灣槑騜登基週年受難者

果然這次葉金川的防疫官員因為檢體採樣第一時間遺漏造成延誤,原本18小時可檢驗確診,搞成30小時!!! 戰地記者真得看透馬的無能政府阿

新流感/台灣出現H1N1新流感首例! 個案為52歲外籍人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施文儀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台灣出現首例H1N1新流感確定病例,請17日搭乘CX831班機坐在41H座位前後3排,18日CX468班機62K前後3排旅客,速打1922專線電話。

施文儀指出,確定病例是一名52歲的外籍醫師,過去這段時間擔任郵輪的船醫,他進一步說明,這名外籍醫師4月20日離開台灣,到美國紐約,5月17日前都在紐約及船上從事醫療工作。

同理可證的稍感欣慰   says 20/5/09 22:07

....真得看透馬的無能政府阿....

知己知彼的才能百戰百勝

有時候真正了解自己 看透自己的人...
才有洞燭世人的智慧

呵...

我承認,我的嘴砲心機跟馬先生有得比.我是先看透自己的.你卻是因為別人的台灣意識才發現自己的深藍.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如龜   says 21/5/09 21:07

您這樣的哈哈哈
讓我想到
條條大路都通羅馬
走路都可以走到紐約
口口聲聲都說要打破專制
可是還拘泥於您是自發
別人是因為外觸而省發
這樣的贏面就可以讓您雙重標準的
看待別人的不夠自省自發

也許吧...
有些人就是贏在[有車]
階級永遠是在服務相對的強勢
呵...我會吞下眼淚
畢竟長了智慧
您的哈哈哈
真是如雷貫耳般的
驚醒夢中人
深藍的就很不如...

你這樣一回應,又把事情拉回原點了--->有時候真正了解自己 看透自己的人...
才有洞燭世人的智慧

我說我如何,是我了解自己,我說你如何,是你自己說以前不覺得深藍,看到我比照才發現.怎變成我在拘泥?!

去年8月北京奧運,馬英九先生得意洋洋宣稱爭取到中華台北,不到一年,葉金川在WHO驕傲的說民進黨做不到(不忍心做的)他完成了,結果是裝蒜的說,最壞的情形就是中國台灣,戰地記者痛心==>即使在主權上節節敗退,卻還是[雖敗猶榮]的馬政府,可悲,可惡阿.

Post a Comment

網際逍遙遊

戰情觀察

訂閱部落格 TwitterCounter for @anchi 訪客總人數 部落格觀察 藍眼關注  看誰在線上

hi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戰地寫真

flickr.com

Sticker

妳忍心讓台灣受困嗎 UN For Taiwan 台灣入聯
我的相片 戰地記者是自封的2004年的319敗選之夜掀起臺灣社會的動盪不安讓我有置身戰場的感受所以用此暱稱來寫文章!要訂閱的人請慎重我很歡迎不同意見腦力激盪.

 

廣告後馬上漸漸回來請勿轉格

戰地日誌


隨機精選好文章

碎碎唸留言板